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外投资或成中国亿万富豪资产主要保值手段

——CWO中资直投集团董事刘芸岐

2017年01月1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据研究机构数据,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人;上亿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数约8.9万,10亿及以上身家的9500人。在完成“创富”之后,步入“守富”阶段的他们也越来越关注财富的投资与资产的增值。现如今世界的经济发展,中国的富豪贡献了不少。美国的楼市股市,欧洲的楼市能源,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这些地方的楼市都有着咱们中国人的身影。

中资直投集团(CWO)董事刘芸岐在采访时表示,在他接触的中国富豪中,一般总资产达到1亿元以上的中国富豪会有在海外投资产业的计划,而10多亿元资产的富豪对此也表现出更大的兴趣。

而且据彭博数据显示,中国财富在2016年首次出现负增长,连带中国的亿万富翁也未能幸免。就目前货币市场来看,因为沪深300指数的下跌,中国亿万富翁在2016年集体损失了110亿美元。实际上,自2014年年初开始,人民币就已经开启了贬值大趋势。2016年年初至今,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不断下跌,创2015年12月指数创立以来最低。因此,亿万富翁越来越关注如何进行资产保值。

中资直投集团董事刘芸岐透露,世界经济接下来的十年将是经济增长更强势的十年,因此,从资产安全性方面来看,更多中国富豪可能更倾向于把资产进行全球化配置。想要避免大幅度资产缩水,尽量增加海外资产配置,是大势所趋。

与其他投资相比,房产投资的门槛和风险都比较低。有数据统计显示,对于新一代超高净值人士来说,房地产的吸引力想交父辈并没有减退,有45%的受访者表示,年青一代富豪客户对房地产的兴趣要高于父辈。近八成的高净值人士计划在未来增加海外投资的配置比例。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配置青睐权益投资,香港和美国市场是首选。

中资直投集团董事刘芸岐在分析国际货币市场时表示,2016年黑天鹅事件仍在发酵,股票市场发展随市场波动较大,因此未来配备股票需要更为谨慎。诚如上述分析,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上台对世界经济影响颇具变数,预计在未来有较大概率实施宽财政和收紧货币的策略,这些措施将对国际金融市场,例如股市、大宗商品等产生较大的影响。

同时, 中资直投集团董事刘芸岐在给到未来投资建议时提到,中资直投集团是国内首家为客户提供包括海外直接投资融资咨询服务,2016年在美国、加拿大投资房地产及高端制造业,包括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6个项目的学生公寓开发及运营。据刘芸岐透露,中资直投集团与国内数十家高端豪宅合作,将占用上亿资产的房产资产证券化,进而配置成没有杠杆的美元资产,让购房业主坐享美元资产的高收益。

这就意味着未来,将固定资产证券化,联合具有可信度的海外直投亚太配置中心将成为新一轮亿万富豪保住资本的重要手段了。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