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丰台丽泽商务区今年封顶200万平方米

南区将形成“四横七纵”棋盘路网

曹政
2017年01月18日07: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丽泽商务区今年封顶200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 曹政)规划建设多年的丽泽金融商务区,今年将在基础设施和楼宇建设上有大进展。记者从人代会丰台代表团获悉,今年,丽泽商务区南区将形成“四横七纵”的棋盘式路网格局,区内新青海大厦等7个大型楼宇项目也将实现封顶,总面积达200万平方米。

  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道路主要包括西站南路南延、金中都南街、柳村路北段3条主干路,全长约5公里;同时,金中都路等13条次干支路,全长约10.4公里。这些道路中,有些不仅是丽泽商务区内的关键道路,甚至还能带活北京南城路网。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计划,到2017年底,丽泽南区13条次干支路中,东管头路、东管斜街、金中都路、金中都西路、金中都东路、卫强路等7条道路将建设完成,骆驼湾南路、凤凰嘴北路、莲花河西路等3条道路基本建设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届时,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四横七纵’棋盘式路网格局将基本形成。”这位负责人说,南区道路系统成形,将提升商务区整体形象和区域环境,支撑过境交通和区域现状单位的出行需求。

  “硬件”提升之外,丽泽金融商务区在“软件”上也会改善。丽泽商务区内已经规划建设智慧清洁能源系统,今年1月,这套系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及公示流程,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也成为北京市唯一入选示范项目。

  据悉,该系统包含集中供热和供冷两部分,系统总体上由4个地下能源站、一套冷热管网和多个用户服务站构成,总规划供热供冷面积约56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100%。商务区内的地下综合管廊系统会做到路面无井盖、检修不占道、维修不破路,提高能源和地下空间的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

  随着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和智慧丽泽运营管理中心开建,智慧丽泽的基础构架已初步形成。

  作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去年商务区已完成《智慧丽泽总体方案》的研究与编制。今年,商务区将开展智慧丽泽专项实施方案及建设标准体系等编制工作,分步推进智慧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建设,实施智慧防汛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丽泽运营管理中心建设也将在今年完成主体结构。

  记者获悉,丽泽目前共出让土地15宗,占地84公顷,总建筑规模212万平方米,实现开复工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其中,部分项目顺利实现入驻,新青海大厦、长城资产、中华联合保险大厦等7个项目主体结构完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