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商务委: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将建

潘福达
2017年01月18日07: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将建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 实习记者 马婧)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本市今年启动了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培育工作。经过征集遴选,奥林匹克中心区等8个街区成为本市第一批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今年将力争建成1到2个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街区将为社区居民提供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的生活服务。在示范街区,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洗染、美容美发、家政服务、再生资源回收和末端配送等基本便民服务在区域内全覆盖。

  据了解,示范街区还将集中整治“开墙打洞”,疏解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商户。对于疏解腾退出来的房屋空间,街道将引入规范早餐店、便利超市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鼓励品牌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进社区和街道开店。

  据介绍,第一批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分布在本市5个区,其中朝阳区1个,东城区2个,顺义区2个,怀柔区2个,房山区1个。目前,第二批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正在征集申报中,并且每年都将进行报名征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