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工信部:万亿元大数据市场将启

赵鹏
2017年01月18日07: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亿元大数据市场将启

  本报讯(记者 赵鹏)记者昨天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万亿元级别的市场即将因此开启。为此,我国将建设10至15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工信部出台了“关于印发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决定到2020年使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左右,为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为了让生态体系繁荣发展,我国将形成若干创新能力突出的大数据骨干企业,培育一批专业化数据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和500家大数据应用及服务企业。形成比较完善的大数据产业链,大数据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建设10-15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创建一批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形成若干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我国会促进跨行业大数据融合创新,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打通数据孤岛,创新合作模式,培育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应用新业态。支持电信、互联网、工业、金融、健康、交通等信息化基础好的领域率先开展跨领域、跨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培育大数据应用新模式。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