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文化部推行文创人才扶持计划

2017年01月19日10: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部推行文创人才扶持计划

  本报讯 昨天,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项目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2014年文化部与财政部联合启动了“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这一项目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作品,涵盖视觉传达、工业品、民族工艺、旅游创意等多个门类,通过“设计者自荐,专家评审”的方式,把优秀者纳入扶持范围。3年来,该计划依托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等具体实施单位,通过义乌文交会、苏州创博会、深圳文博会等平台,面向全国征集青年创意设计作品上万件,入库一批优秀创业创意人才,为青年创意设计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与展示、推介机会,帮助青年创意人才实现从创意作品到产品的跨越。

  这一扶持计划未来将更着重吸纳来自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创意人才,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完备的人才培训交流体系。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