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关村不动产商会换届 “走出去”成未来重点

 
2017年01月1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孙红丽) 1月18日下午,北京中关村不动产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北京易亨电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静当选为新任会长。

张静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商会将积极扩大主体会员规模,拓展会员所在区,将会员扩展到中关村一区16园,同时配合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大力扩展中关村不动产商会品牌影响力。

搭平台促联合

谈到对商会未来工作的设想,张静概括为“拓规模聚合力”“促交流谋共赢”“搭平台促联合”。

张静表示,商会将在加强会员之间交流与互动上倾注更多的精力、并逐步增强与相关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交流协作,为商会、各协会、联盟会员搭建起更加广泛对外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

疏解非首都功能,腾退低端产业,引进高精尖产业,促进京津冀区域合作一体化是商会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

商会上届会长杨建平说,商会通过承办京津冀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圈系列活动,以及协办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等三大型三地间合作交流活动,为京津冀三地政企搭建畅销对话机制,实现三地互通合作无缝连接,从而使得商会影响力产生辐射效应,不断增强商会行业话语权。

他指出,商会15年来从会员数量、涵盖业态及自身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为政府提供信息和政策推广,拓展到搭建政府与会员单位的沟通平台;从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延伸至为会员所持物业的入驻企业提供投融资、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从而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走出去”成未来工作重点

据悉,中关村不动产商会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中关村写字楼商会,会员单位项目涵盖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一区十六园,到目前,商会会员持有的不动产项目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会员单位从写字楼单一业态拓展到涵盖不动产产业链的多个环节,包括规划设计、内容服务、物业管理等诸多环节。

中房协副会长苗乐如表示,商会从研究写字楼、研究商业地产或者说服务于生产型新兴服务业的角度谈不动产,对于研究现在的存量房市场和开拓园区高新产业发展服务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平台能从中关村走向北京、走向京津冀发展,打造以写字楼不动产物业为主的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

北京市社团办副主任庞庆涛表示,希望商会以中关村示范区辐射引领作用为契机,走出中关村,面向全国不动产行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树立商会自己的品牌。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