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春节短租预订增八成

潘福达
2017年01月20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春节短租预订增八成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短租民宿预订平台蚂蚁短租近日发布《2017春节国内短租民宿市场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北京春节期间短租预订量比平时多了80%,价格上涨了三成,天安门、鸟巢和国贸CBD地区附近的民宿预订量最多。

  报告显示,受“避霾游”、“冰雪游”等细分主题游市场火爆的影响, 三亚、厦门、哈尔滨的短租民宿预订量进入全国前五,其中三亚订单全国最多,共有超1万套,订单量是平时的5倍以上。南方人对东北的冰雪情有独钟,哈尔滨、长白山、雪乡等热门冰雪城市及旅游目的地周边的短租民宿预定量也较平时翻倍增长。

  高品质、个性化优选短租民宿成主流。蚂蚁短租在2016年2月推出“蚂蚁优选”房源,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80%的蚂蚁优选房源提前一个月被预订,全年范围看,30%的优选房源贡献了70%的订单。随着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变,人们对住的品质更有要求,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入住体验的短租民宿备受追捧,例如来北京住在老北京四合院,去上海住在法租界老洋房等。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