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数说广东楼市

蒋幸端
2017年01月20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说楼市

  上周东莞备案住宅522套

  上周东莞备案的住宅共522套,面积达6.76万平方米,别墅整体均价约33167元/平方米,其中达鑫江滨新城别墅整体均价48652元/平方米,直接拉高了别墅整体均价;上周备案项目主要是后续备案价格的调整和旧项目备案上市。

  有话说

  想买全新盘 且等春节后

  当“冷市”遇上传统淡季,开发商推货节奏亦顺势放缓,房价备案及批准预售项目均呈现明显减少,开发商精力主要投放在早前剩余的新品陆续完成签约。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预测,下一阶段东莞新房网签量会随即减少。而希望购买全新盘楼房的购房者,或要等到春节过后再入市。

  高成交量盘 品牌房企占比过半

  受品牌房企集中签约带动,上周东莞住宅成交有所回升。有数据显示,上周签约量过百的项目有万科珠江东岸,共136套、松湖碧桂园共117套、沙田碧桂园共113套、三正公园里共101套。另外,成交超过20套的13个项目中,碧桂园和万科就超过一半。

  有话说

  品牌房企之间竞争将加剧

  东莞中原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在去年12月的推货潮中,品牌房企推货量较为充足,另一方面也反映东莞客户对品牌房企的产品较为青睐,品牌也越发成为客户购房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进驻东莞,品牌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