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入沪2年斩获13个项目 上海碧桂园启动“双百”计划

2017年01月2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徐倩)杀入3000亿军团的碧桂园再次在一线城市上海攻城略地。

    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不足10天的时间里,碧桂园斥资31.15亿连拿上海3块宅地,创下了碧桂园在一线城市上海拿地的新速度。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总裁高斌直言称:“在楼市调控后,土地市场得以降温,土地溢价率得到控制,我们认为现在是拿地的最佳窗口期。”

    据人民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进入上海至今,碧桂园已然在2年时间内在上海6个区布局13个项目。高斌在接受人民财经专访时透露:“2017年是碧桂园上海区域的关键一年,我们力争实现投资100亿、销售额100亿的‘双百’目标。”

图/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总裁高斌。

“双百”计划出

    1月5日,碧桂园以22.45亿元夺得宝山区罗店镇老镇区C1-2、C5-5地块,,而在去年的12月27日,碧桂园已经接连拿下奉贤临港2块宅地。

    在上海土地市场调控趋严得的情况下,碧桂园连续三次出手并一击而中,显然是有备而来。根据新规,上海新推住宅用地明确交易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高斌直言:“这一规定或许成为部分房企的拦路虎,但是,反而给予了碧桂园更多的机会,一直以来,碧桂园就坚持以自有资金拿地,从未使用过杠杆,在如今的土地调控下,违规房企被踢出去,土地溢价率得以控制,市场也重新恢复理性。”

    不仅如此,在上海加大住宅中小户型供应比例的背景下,碧桂园的产品策略也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布局在外环、以小户型、低总价为特点的住宅产品得到了上海刚需族的热捧。以位于上海嘉定的碧桂园·嘉誉项目为例,开盘1.5小时内销售额就达8亿元,而近日开盘的浦东星作一经问世,就以两周133套的成交套数位居临港新城板块销售量榜首。

    据高斌透露,去年,碧桂园上海区域已经超过40亿元,而今年,碧桂园上海区域在内部设立了“双百”目标,即2017年冲刺100亿销售额,同时,斥资100亿元在公开的招拍挂市场和二级市场发力,获取更为核心、更为优质的土地。

调控下的新思路

    在新一轮调控周期下,高斌认为:“今年的房价会以稳字当头,上下波动浮动有限,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由于上海对住宅的需求量庞大,价格下跌的判断恐难言成立。”

    据悉,今年碧桂园的产品策略依然“以刚需为主、少量偏改善”,预计将有4个新项目推出,加上原有的3个住宅项目,2017年碧桂园在上海将有7个在售项目,其业绩也将有一个突破性发展。

    在新推出的项目中,位于上海奉贤区的“桐南美麓”将成为碧桂园在上海推出的首个高端项目,该项目由东原地产、碧桂园、中南联手打造,预计将打造成为区域型的标杆项目,暂定在今年二季度面世。

    在拿地策略上,高斌表示,除了在公开市场积极参与招拍挂外,碧桂园还将采取多元化的拿地策略,例如并购、城市更新等,而且还会继续与实力房企进行合作以寻求更多的市场机会。

    此外,今年,碧桂园还将在上海“试水”商办物业,在其位于宝山区罗店镇的项目上尝试打造社区性的商业街区,以期在持有型经营性物业中取得突破。

    回顾碧桂园入沪的2年,高斌不禁感叹称:“从一无所有到落地13个项目,从创业团队到羽翼渐丰,相信在上海这片土地上,我们的努力不会被辜负。”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