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贷款提速!海南住房公积金今年将推对冲还贷业务

党朝峰
2017年01月23日08:2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贷款提速!海南住房公积金今年将推对冲还贷业务

   22日上午,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在海口召开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省公积金管理局将推动贷款提速。推出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满足职工不再提取住房公积金转存还贷要求。做好贷款抵押业务办理和委贷银行各环节办理时限提速工作,在贷款受理审批和放款环节提高效率、限时办结,审批时限压缩至5—7个工作日内。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吴和平介绍,2017年,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力争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107亿元,缴存覆盖率91%;发放个人贷款68.29亿元,个贷率84.55%;增值收益4.34亿元,增值收益率1.13%的目标,更好地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我省将落实缴存使用政策。严格执行《关于住房公积金办理简化材料优化流程的通知》,优化流程措施,缩短业务办理时限。推动落实省政府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范围政策,积极向海南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请示相关事宜,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将加强逾期贷款催收监管。健全逾期贷款催收跟踪制度,督促逾期职工尤其是连续逾期6期以上的按月还款到账,对逾期贷款反复催收无效的借款人提起法律诉讼,力争将年度逾期率控制在0.4‰以下。(记者 党朝峰)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