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6年上海万科销售额达1200亿 产业地产等新兴业务取得突破

徐倩
2017年01月24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4日电(徐倩)1月初,万科公布了2016年销售业绩,公司全年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其中上海区域16城贡献1200亿元业绩,创下万科单一大区最高业绩,也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第一个年销售额超千亿元的大区公司。

不止在住宅销售领域,上海万科在新兴业务拓展方面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目前,万科上海区域城市配套业务体系已经具备初步雏形,覆盖住宅、商业、办公、产业、教育、家装、医养、长租公寓八大领域。

尤其在产业地产方面,去年,上海万科以9个产办项目布局上海六大商务区,总体量达200万平方米。着力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职能的万科,如今大力加大在消费和产业地产方面的投资,大型购物中心、酒店、服务式公寓、写字楼和企业总部园区,总建筑面积逾600万平方米。

以最新举办挂牌揭幕伊始的金桥?万创中心为例,该项目位于上海自贸区扩容板块,浦东金桥核心区位,总建筑面积约11 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8万平方米,地下约3万平方米,由8栋建筑组成,是万科在金桥打造的首个企业总部园区。目前,园区内现有华为、康宁、普立万、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著名企业云集,以科技研发为主,出租率已接近90%。

作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入驻金桥后,将对区域配套进行迭代更新。据金桥?万创中心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开通园区班车,与地铁、高速干道、磁悬浮列车、航空无缝接驳,拥享五维立体交通网络,商务出行畅达无忧。同时,园区内将配备食堂、便利店、简餐,以及银行自助终端机、自动贩卖机、快递收发服务、小型健身中心等增值服务,满足企业员工日常所需。此外,万科星商汇、万科浪花也将入驻园区,助力园区品质提升,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发展全周期需求服务。

除了在产业地产发力外,去年,上海万科还在教育、社区商业方面取得创新性突破。去年9月,上海万科第一所自办学校——万科双语学校在上海七宝地区开学;此外,万科在上海第一个万科广场系购物中心项目,上海七宝万科广场也得以开业。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在去年年末表示,上海万科将构建“热带雨林”体系,开展住宅、商业、办公、产业、教育、家装、医养、长租公寓等多元化业务,“这些业务相互交织,像热带雨林里的动植物,彼此交缠,共同生长”。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