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2016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4366亿港元 连跌22个月

2017年02月06日09:4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2016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4366亿港元 连跌22个月

  2月3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2016年12月份及全年的零售业销货额临时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12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424亿港元,较2015年同月下跌2.9%。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相关数据,自2015年3月开始,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逐月录得同比跌幅,连跌22个月。

  从零售商分类来看,于12月,除超级市场货品,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以及其他未分类消费品这三项外,其他各类同比去年多录得跌幅。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2016年12月份零售业销售的按年跌幅收窄,部分反映该月的访港旅客人次回升。与此同时,劳工市场稳定继续为市民的消费意欲带来支持。

  而2016年全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4,366亿港元,较2015年全年下跌8.1%,而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亦下跌7.1%。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发言人称,零售业销售业务的前景短期内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近期改善的势头能否进一步巩固,以及外围环境各种不明朗因素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