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老小区要加装电梯 楼上楼下矛盾咋办

2017年02月07日08:56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小区要加装电梯 楼上楼下矛盾咋办

  随着省两会进行,身披红色马甲的南京晨报小记者采访团成为会场的一道风景。“来之前,孩子和大人们商量了几个小时,特别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一早就把周刘牛送到省两会南京团驻地的周爸爸告诉记者,也许孩子的问题不成熟甚至有些幼稚,但这才是真正符合他们年龄段的心声。

  人大代表对话小记者:

  老小区加装电梯你怎么看

  琅琊路小学五年级的小记者王方誉家住城中一个老小区的1楼,省人大代表、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陈炯则住在升州路一栋没有电梯的老房子的7楼,南京市近期推广给没有电梯的非商品房小区加装电梯,住1楼的王方誉和住7楼的陈炯的对话仿佛单元里楼上楼下的交流。

  陈炯问王方誉:“你自己心里同意加装电梯吗?”

  “妈妈说可能会有点挡亮。”

  “那如果是你的爷爷奶奶住楼上,为了爬楼每天气喘吁吁你又是什么心情呢?”

  “我们家楼上有个爷爷,每天就是很少出门,看他爬楼是挺累的。”

  “我们生活之中,都需要互相协调来解决问题对不对?老爷爷老奶奶需要电梯上下楼,你害怕电梯遮光,那我们就去看看,是不是有解决的办法,比如安装玻璃做的透光电梯啦?我们亲自去看一看已经装了电梯的地方,是不是真的很挡亮好不好?”

  “好!”

  陈炯家是老房子,不仅楼层高,而且各种设备也老旧,天天爬上爬下7层楼不说,水压还常常低得无法洗澡,陈炯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能换一套有电梯的房子住。”王方誉家住一楼,从来没感受过没有电梯的苦恼,不过她亲眼看着6楼的老爷爷每天上下楼很辛苦,欣然接受了陈炯的建议。

  在本次人代会上,陈炯的建议是加装电梯的试点对老年人集中的区域扩大。“据我所知,在西家大塘、富贵山这些地方已经进行试点加装,南京老年人集中的老小区有很多都有这种需要,比如宝塔桥一带。”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