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名城保护活动可获经费支持

耿诺
2017年02月09日07: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名城保护活动可获经费支持

  本报讯(记者 耿诺)如果您对历史文化名城感兴趣、有研究,可以尝试申请一笔多部门联合“化缘”而来的经费,给更多人讲历史文化名城故事。记者昨日从市规划院获悉,本市多个关注名城文化的单位联合攒了10万元经费,让很多痴心于保护老北京的人可以完成自己的“小目标”。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中,人才断档曾经是最大的难题。但近几年来,一批由二十来岁的年轻人组成的公益团体正在崛起,借助讲座、展览、调研、游戏等形式,将名城保护、建筑研究、历史发掘的理念与收获传递给每个关心北京城的普通人。但很多活动、作品和理念,都卡在了“钱”上。

  因此,西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促进中心和名城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起来,展开了一场支持名城、名业、名人、名景的“四名”汇智计划,支持相关公益组织或者能提供志愿服务的机构和个人,发起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相关活动。支持这项活动的10万元经费,也是从支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的社会各界筹来的。

  感兴趣的人可以通过市规划院微信公众号“cityif”或者“西城名城保护”公众号等多渠道报名。甄选之后的项目,将获得不超过1万元的支持资金。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