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周房企快报

2017年02月10日07: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房企快报

  中粮地产拟购北京“祥云东方苑”项目49%股权

  2月7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于去年计划定增募资以收购的中粮地产投资(北京)49%股权,最新的评估价值为11.41亿元。

  公告称,中粮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约31.18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中,约10.72亿元将用于收购中粮地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49%股权,约4亿元收购烟台中粮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8亿元用于深圳中粮祥云国际项目(一期),约5.46亿元用于中粮紫云项目,3亿元用于收购中粮云景国际项目。

  恒大地产协议转让嘉凯城52.8%股份予控股股东

  2月6日晚间,嘉凯城公告称,控股股东恒大地产拟将其所持公司全部9.5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2.78%),转让给其控股股东广州凯隆,转让均价6.53元/股,较2月3日收盘价折价10%,交易总额62.18亿元。本次股份转让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交易,不会导致嘉凯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将触发要约收购义务,广州凯隆将根据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因此,本次股份转让尚需获得证监会对广州凯隆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无异议。据了解,恒大体系春节假期一直持续到2月8日,大多数员工尚未开始工作。嘉凯城证券事务代表对记者表示,公司也是于2月6日才接到股东的通知,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透露。

  阳光100首月实现合同销售4.39亿元

  2月6日,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1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2017年1月集团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4.39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1821平方米。

  据查询,去年同期,阳光100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3.6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3168平方米。据此计算,其今年1月份销售额同比增加21.27%,销售面积则同比减少3.12%。另据早前报道,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阳光100集团共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104.17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1,141,853平方米。销售额同比录得39.04%的增长。

  华夏幸福拟为两子公司融资提供合计11亿元担保

  2月8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该公司于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并审议通过授权下属公司核定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据查阅,华夏幸福间接全资子公司香河孔雀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大厂回族自治县誉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分别通过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燕郊支行进行融资。这两笔融资均由华夏幸福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核定担保额度分别为6亿元及5亿元。目前,华夏幸福尚未签订上述担保文件。(张浩 整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