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邦魏理仕:新增零售物业82%在南城

曹政
2017年02月10日07: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增零售物业82%在南城

  本报讯(记者 曹政)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北京房地产市场2016年回顾和2017年展望》。报告显示,2016年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801540平方米,同比翻番。整体空置率下降至4.5%,创历史最低纪录。新增的零售物业中,有82%集中在南城,缓解了南城商业设施不足的状况。

  报告披露,北京百货业与购物中心的发展两极分化日益明显,百货闭店或被迫转型,而购物中心发展稳健。核心商圈成熟项目持续受到国际品牌追逐,外围区域由优质开发商运营的项目在培养客流后稳步提升租金。以店铺面积小、客单价高为特点的“轻餐饮”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集咖啡厅、书店和家居用品于一身的生活方式类成为2016年新宠。

  2017年预计有四个零售物业项目入市,均由知名开发商运营。其中三个位于核心商圈,体育类、儿童教育和娱乐类、生活方式类有望成为2017年整体市场的需求增长引擎,预计整体空置率将会维持平稳。

  写字楼方面,2016年7个新落成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416602平方米,同比增加5.1%。预计2017年非核心商圈写字楼供应和2018年CBD核心区域的新增供应将为市场带来压力。随着空置率上升和租户选择多样化,市场供需预期将变得更加均衡。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