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桥下冒出17个集装箱 里面租住了60多人

叶晓彦
2017年02月13日17:0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桥下冒出17个集装箱 里面租住了60多人

  17个集装箱简易房竟然被私自改装成出租房,里面租住了60多人。海淀区清河街道日前对上地桥下私自安置的17处集装箱简易房和3个彩钢简易房进行了整治。

  今年春节前,清河街道环境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上地桥下突然多出来了17个集装箱。“一开始还不清楚怎么回事,等进去之后发现这些集装箱里面竟然住着人。”清河城管队王现存告诉记者,巡查员发现这些“铁盒子”之间横跨着多根电线,地上布满垃圾及生活污水,角落里也堆放着许多废弃物。

  清河城管队立即组织调查,原来这17个集装箱是由私人改装后用于对外出租的“房间”,每个“房间”约15平方米。“有17户人家租住在这里,共有60余人,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及无业游商,其中还藏着一处桶装水生产窝点。”王现存说,因为是简易改造的“房间”,租户们都是通过燃煤或者使用电热器取暖,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清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多次约谈集装箱简易房房主,张贴了限期拆除告知书。2月8日,街道现场约谈当事人,并告知其行为的严重性。随后,在清河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所有集装箱简易房全部拆除。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