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住建委工作专班派驻城市副中心

研究通州区棚改项目政策 在街乡设立物业管理专门机构

董鑫
2017年02月16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建委工作专班派驻城市副中心

  本报讯(记者 董鑫)日前,市住建委工作专班正式派驻城市副中心,将对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绿色建筑、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全面对接和推进。工作专班将研究支持通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政策,开辟通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绿色通道。

  市住建委成立的派驻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组,由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担任组长,委员赵成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房地产开发管理处、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房屋市场管理处等多个处室。工作组将每月定期召开调度会,重要事项随时调度,且在通州区住建委设办公室,由各部门轮流值守,工作任务将列入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工作组今年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支持通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政策,开辟通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绿色通道,指导制定通州区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实施方案,符合副中心管理特色和管理水平的施工现场标准化和劳务用工标准化制度,以及通州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并指导建立普通地下室长效管理机制。

  此外,工作专班还将研究设立“东部评标区”,将园林、铁路等行业的交易活动纳入该平台管理,并加强副中心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确保各项配套设施与住宅项目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研究在街道(乡镇)设立物业管理专门机构,指导设立通州区统一的物业投诉受理电话。通州区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行为也将被进一步规范,将推行房地产经纪单边独家代理模式,落实行政部门间信息共享、联合抽查机制及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发挥房地产经纪信用管理作用。

  同时,工作专班还将加大城市副中心和通州区重点工程安全质量的指导和巡查力度,指导通州区新建商品房预售与现售管理,打击私搭乱建、违反房屋使用安全、经纪机构违规出租等违法行为,指导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房屋修缮管理、维修资金审核和房屋防汛工作,优先办理通州区内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审查项目,优先配置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设备等一系列专项工作。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