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云南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

张勇
2017年02月20日15:0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

  本报昆明2月19日电 记者张勇 近日从云南省科技厅获悉,云南省从2016年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发挥科技在产业转型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突破关键技术279项,带动投资40多亿元。

  2016年,云南省围绕“十三五”科技发展重点领域,在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组织实施和策划238个带动性强的科技计划项目。在工业领域,带动了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光电子、稀贵金属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了北斗卫星技术在云南现代物流、精准农业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在农业领域,通过实施了“奶业现代化关键技术集成与产业化”“云南高原粳稻种业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重大专项。同时,在“九湖”水污染综合防治、新生儿产前诊断及筛查等方面还开发并推广了一批惠及民生的科技成果。

  云南省在2016年对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方面投入科技经费2.2亿元,设立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投资基金达10亿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