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河南周口一小区临街住宅胖了一圈 回应:系违章建筑

于扬
2017年02月20日17:05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周口一小区临街住宅胖了一圈 回应:系违章建筑

   最近,家住周口市“嘉林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发现,一栋临街住宅楼悄悄变了模样,有人在已经建好的住宅楼前面“搭建”了一圈房屋。对此,周口市规划局回应,这些新建房屋没有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筑。

  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河路西段的“嘉林花园”小区。还没走进小区大门,就先看见小区大门口东侧一排崭新的房屋。记者注意到,新建的房屋里面是钢架结构,一共两层,围绕一栋临街住宅楼整个加盖了一圈。

  在小区1号住宅楼的东南角,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整个新建的房屋墙面已经垒好,只留下门窗还没有安装。据一位业内人士粗略估计,往外加出的建筑长度有5米左右,总共加盖面积大概有1000平方米。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2016年5月份建成的,当时1号住宅楼就是个纯粹的临街住宅楼,但后来有人围着加了一圈房屋,看样子像是门面房。最早的时候有人制止过,也停过工,但不知道咋回事又开始建了。”

  在“嘉林花园”售楼部里,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由周口鑫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其沙盘和宣传单上并没有显示多建的这一部分。“我们建的不是门面房,目前正在走手续。”该项目一负责人说。

  那么,“胖”出来的这一圈建筑是否有相关手续呢?2月17日下午,大河报记者采访周口市规划局监察队的袁主任了解到,加盖的房屋没有审批手续,确定系违章建筑。此前,有关部门下达过停工通知,也进行过处罚。“嘉林花园小区归川汇区城南办事处管辖,具体情况由辖区城管部门负责。”袁主任说。

  记者联系了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城管负责人胡建伟,据他称,该“两违”建筑情况他们了解,针对记者见到有人仍在施工的现象,他表示会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责令其停工。

  “嘉林花园”小区开发商称,早在两年多前,他们就将住宅楼改商铺楼的申请提交给了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批下来,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