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联手凯德集团 优客工场落子武汉新民众乐园

2017年02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 (记者 王千原雪)武汉首个位于购物中心的联合办公空间“优客工场”近日落成,这也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凯德集团、优客工场在去年底启动国际性战略合作后第一个合作成果的面世。

图为中新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凯德新民众乐园?优客工场亮相仪式参会嘉宾参加圆桌论坛环节。(人民网记者 王千原雪/摄)

“‘双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支撑。”李克强总理在出席去年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这样评价“双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性。

作为华东地区的门户,武汉不仅历来商业繁荣,也有大量活跃的小微企业和创客,创客文化浓厚。武汉市汉江区副区长张智勇表示,武汉是一个有着丰富学校资源的城市,大学生数量多、大学综合排名高,希望大学生们毕业后都能够留在武汉,也将武汉作为他们梦开始的地方。

图为凯德新民众乐园优客工场(人民网记者 王千原雪/摄)

此次优客工场落地武汉新民众乐园,创始人毛大庆有着自己的思考。作为中国的时尚基地,很多武汉人第一次看电影、吃西餐,甚至很多中国人第一次接触时尚品牌就在民众乐园。优客工场正是看到了民众乐园这样的历史文化背景,希望将共享空间和环境,共享社群经济以及共享配套设施等全新的共享经济体验与民众乐园的文化基因嫁接。

图为凯德新民众乐园优客工场(人民网记者 王千原雪/摄)

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介绍,凯德新民众乐园?优客工场位于武汉凯德新民众乐园购物中心四层,空间面积4100平方米。目前已获得武汉创新创业圈的广泛支持和关注,文化、体育、教育等数十家企业已经表达了入驻意向。

据悉,此次跨界合作将带动联合办公空间在武汉及华中地区的快速发展,提升武汉整体的城市创业氛围。除了提供共享办公的功能,还增加了共享厨房、睡眠空间、MINI瑜伽、迷你创客超市等青年创客社交空间。创客们在新民众乐园这座百年的欧式建筑里,与流动的人群融合,与前沿的社群沟通,让工作、生活不再是简单的两点一线。这种生活与商业的交融,将推动城市的商业和创新升级。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