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今年全国近千家购物中心开业

马婧
2017年02月25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全国近千家购物中心开业

  本报讯(记者 马婧)赢商网近日发布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预计开业的大型商业项目将高达970个,相当于2016年实际开业项目数量的2倍多。商业体量预估达9851万平方米,是2016年新开业商业体量的近2.3倍。

  数据显示,今年,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总供应量仍有较大增幅,数量比去年增长39%,商业体量增长70%。不过,一线城市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上海、深圳今年购物中心供应量有较大增长,商业项目向郊区外扩加速,而北京、广州的项目数量出现大幅度收缩,商业饱和度更为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购物中心迎来了集中开业的阶段,和过去传统商场不同,新型购物中心将更加侧重休闲、娱乐、餐饮等体验式消费环节,构建出新的商业生态。

  与此同时,传统商业项目也在加速淘汰。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年,在百货、购物中心以及大型超市业态中,46家公司共关闭了185家门店,其中百货与购物中心业态关闭56家门店。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