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  广州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动工

胡春华马兴瑞会见出席动工仪式的企业代表

陆建銮
2017年03月02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 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动工

 

  ▲项目一期效果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昨晚,企业代表夜游珠江考察广州投资环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日报讯 昨日,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在广州增城正式动工。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会见出席动工仪式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及海内外企业代表。

  胡春华在会见参加动工仪式的嘉宾代表时表示,这次动工的产业园区项目符合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市场潜力大,对提升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富士康及合作企业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扩大在粤投资布局,引荐更多企业来粤发展,广东将致力打造优越营商环境,为高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郭台铭表示,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助推广东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尼康、美商应用材料、东京电子、默克集团、爱发科、康宁、思科等企业代表表示,广东市场经济发达、产业环境优越,是高科技企业向往的投资地,将积极在粤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61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6月完工,达产后年产值920亿元,将吸引近百家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方企业在粤投资发展。项目的主要产品10.5代液晶面板采用当前最先进的8K影像技术,市场前景广阔,可望形成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省领导任学锋、袁宝成,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参加会见。

  (徐林、岳宗)

  任学锋温国辉陈建华会见郭台铭一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会见前来出席广州增城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动工仪式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及集团合作伙伴代表一行。

  任学锋对郭台铭一行表示欢迎,对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动工表示祝贺。他说,广州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振兴实体经济,着力实施双向开放式创新战略,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富士康集团选择在广州发展高科技项目,体现了决策的远见卓识。广州高度重视与富士康集团的合作,将为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提供良好的服务,希望富士康更多合作伙伴到广州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郭台铭表示,广州开放度和国际化程度高,交通便利,产业配套齐全,营商环境具有明显优势,广州美好的发展蓝图和前景更加促成富士康选择广州。项目从接洽到签约仅用50天,从签约到开工仅用60天,充分体现了广州的效率和魄力。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将建成覆盖全产业链,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科技、智能、健康新城。希望广州与富士康及配套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携手实现更好发展。

  市领导欧阳卫民、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卢一先、杨江华、李瑾,富士康科技集团负责人参加。

  郭台铭盛赞广州投资环境

  在行政效率上,广州是NO.1

  “这两天有很多媒体,特别是来自日本、美国的记者问我,在广州落地这么大一个项目,会不会在美国也搞一个?我回答:‘it depends’——要看什么呢?看他们有没有广州政府这样的行政效率。”郭台铭对记者表示,以往也有领导喊他到广州投资,他一直没动作,直到去年参加一次思科公司的广州晚宴,他终于被广州领军人物的国际视野、科技战略、建设蓝图所打动,决定选择广州。

  “从意向到谈判到签约到动工,一共大约100天,完成所有法律程序,广州的政府团队行政效率令人吃惊。我说的‘it depends’,就是指美国的行政效率要是能有广州这样,那我是不排除(投资)的。”郭台铭表示,现在世界城市的竞争,比拼的是经济,速度是关键,行政效率是关键。“我们公司在全世界27个国家都设有工厂,可以明确告诉各位,在行政效率上,广州是NO.1,这是事实摆在面前的。”

  来广州投资,我给你们做担保

  “全中国九成的地方,我们都去调查过,最后把最大的项目放在广州,我认为这个决策是对的。”郭台铭表示,广州是改革开放前沿,地理环境优越,交通发达,产业基础扎实,是中国最开放的城市之一。通过垂直整合,从‘点’到‘线’到‘面’,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未来10年即将成型,超过6000万的人口,等于一个大国的规模,其成长潜力、科技含量、经商环境不可估量。“我在增城建这个项目,也是提供一个环境,邀请世界各国上下游的高科技企业一起过来,建设一个放之世界而皆准的高科技高智能、健康环保的示范地。”

  “今天项目落地,我也算是半个广州人了。”郭台铭说:“各位美国的、德国的、日本的企业,如果在中国有投资的,可以来广州试试看;如果没在中国投资的,你们可以来广州,我做担保,广州一定是你们正确的选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陆建銮)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