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城拆除十五块无审批大型户外广告

金可
2017年03月07日07: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拆除十五块无审批大型户外广告

  本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刘满清)昨日,东城城管东花市执法队协同街道办事处,统一拆除广渠门内大街上15块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匾,涉及巨人学校、凯撒工厂店、聚优1对1等。

  站在广渠门内大街过街天桥上,远远地就能看到27号楼楼体上四个巨大的汉字——“巨人学校”,整个广告呈上下排列,共有近十米高。另外一栋楼上,大大小小的“凯撒工厂店”横匾竟有5块之多,大的足有6米宽。走近再看横匾,拆除工作人员惊出一身冷汗,这些牌匾大部分都通着电,背面都是私自接的电线,接头只用绝缘胶带固定,没做其他处理。广告招牌的支撑钢架有一根已完全脱离原位,而楼下,就是人行横道。“一旦电线老化了就会跑电漏电;而且这要是刮大风,这广告牌保不准还会砸到路过的行人。”工作人员说。

  “此次拆除的这些广告牌匾,一是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属于私自设置;二是部分商户存在一店多招的现象,甚至多达一店5块;三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行人安全。”东城城管东花市街道执法队副队长刘陶说,违规广告牌匾拆除后,将统一恢复墙体外立面原状。

  按照规定,东城区所有的户外广告牌匾都需要到东城区市政管委进行审批,获得批准后,按照批复的尺寸制作广告牌匾。城管执法部门可以对违规设置而逾期不自行拆除的户外广告进行强制拆除,并可以处以1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