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要打“亲民牌”

2017年03月08日08:3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要打“亲民牌”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罗国标 记者 陈 郁)说起南京人熟悉的展览馆,位于玄武门附近的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肯定首当其冲。从下月起,展览馆要升级改造了。而为了能够在改造后吸引更多的市民来参观,近日该馆推出了三大特色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向您征集改造“金点子”,被选用的好主意将会得到活动主办方的奖励。

  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浓缩了城市建设发展的精华,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也不例外。今年是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馆的第十一个年头,每年来这里参观的人有18万到30万,这里也是很多外地游人了解南京城市发展规划的一个窗口。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负责人陈学武说,目前馆内展陈展示、服务功能等已明显滞后于城市发展,在全国城市宣传展示行业的地位也大幅滑落。而且,馆内设施设备如电梯等,自 1989 年原江苏展览馆建馆之初即投入使用至今,超期服役、老化严重,已直接影响展馆的正常开放运行。

  为了更新展陈,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开始,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将闭馆施工,大概8、9月份结束。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相关负责人说,在改造过程中,他们会加入一些互联网新技术,展示的内容也会更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未来这个专业类的展馆将变身为一个城市综合性展馆。

  即日起至9月份,市建委就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展陈更新工作向市民广泛征集“金点子”,征集活动分三大主题:3—4月进行“重塑·我们的展馆”征集活动,请市民针对展览馆的管理运作提出建议意见;5—6月进行“记忆·我们的展馆”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南京城的老照片,“我与展览馆”的老故事;7—8月进行“视界·我们的展馆”征集活动,举行充分展示展览馆的建筑、场景、人物、事件、公益活动、市民体验等的摄影大赛。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