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APDF大中华区首个分会3月7日落户南京

2017年03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南京分会成立仪式于3月7日在青年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双子塔)正式举行。南京分会作为APDF大中华区的首个分会,意义非凡,它将汇聚南京本土设计专业领域里的各类优秀人才,引领南京设计理念产生出思想的巅峰对碰,也势必会促进设计领域上下游产业的合作与交流,把南京设计创意产业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峰。这也是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南京分会的主题“NEXT”的所在,意喻着,APDF亚太设计联盟从南京开始,在南京分会的模式影响下,将会不断的“NEXT”,分会将迅速落根于大中华区各个城市。

促进合作交流 推广原创设计

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筹建于2006年,2008年成立于中国香港,2009年更名为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是一个跨设计行业的专业学术团体组织。其核心成员由各国几句声望的设计大师、教授、专家和学者组成,会员分别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世界各国。

APDF这个“跨界”的组织涉及的设计师领域有: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舞美设计等多个方面。该联盟的服务宗旨是:促进不同国家、地区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亚太地区设计水准;推广原创设计理念,传播先进设计文化;通过举办职业教育培训,提升设计水准和职业操守;发现和提携优秀设计师,鼓励原创设计;广泛开展学术活动,促进亚太地区设计产业的发展与繁荣;积极参与历史文化保护,合理开发和利用文化遗产造福人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步;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规划发展提供设计咨询服务,积极提倡并大力推广低碳经济、绿色设计理念,促进当地设计创意产业和社会文化的健康发展;通过创造性实践活动,为设计行业和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思考和经验,从而实现联盟的最大社会价值。

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除了促进设计文化交流,APDF有着其更为远大的目标,就是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据了解,亚太设计师联盟创会主席何昌成于06年策划并举办了IAI AWARDS 首届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成功的让中国设计师的优秀作品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此后,他几乎每年都会组织中国设计师参与各种国内外的交流活动,2007年,组织中国设计师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夏日美术学院研修学习;2009年,邀请蒙特利尔副市长携加拿大设计师与IAI开展设计交流;2014年,组织举办米兰设计周IAI-中国十大设计精英作品展……

有着“设计奥斯卡”奖美誉的第十届IAI设计奖的获奖名单也将在今年十月揭晓,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建筑师以及学术界权威都将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本届IAI设计大奖的诞生。

为南京设计师“建桥铺路”

“南京是一个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城市,南京也有很多非常棒的设计师,南京分会作为APDF大中华区的首个分会,我希望能为南京设计师走向世界搭建一个桥梁。”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大中华区秘书长胡勤荣告诉笔者,南京其实不缺优秀的设计师,缺的是与国内外顶尖设计界互相交流、紧密相连的纽带。因此,在经过多次与总部的沟通与考察之后,南京成为了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在中国的第一个城市分会。

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南京分会会长丛宁,在设计方面有着颇深的造诣,仅2000年到2011年期间,他就拿了236个大奖!其中涵盖了金奖、银奖、优秀奖等各种奖项,他的个人形象甚至被印制成邮票在全国发行,在中国的室内设计行业中,这也是至高荣誉的代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南京的设计师在全国有立足之地。希望南京本土的设计师们能够拧成一股绳,走出南京,走向世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