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环京地区八县市楼市调控收紧 降温信号明显

2017年03月13日07:4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京地区八县市楼市调控收紧 降温信号明显

  春节过后,全国多个地区再出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又以环北京地区的楼市收紧政策最为瞩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该区域内无论是北三县地区还是其他区域,房价涨幅均比较明显。可以说在过去的2016年,环北京地区的房价涨幅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这种情况下,市场投资需求聚集,市场炒作氛围浓郁,所以出台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环京地区已有8个市县出台了限购政策。分阶段来看,廊坊三河、香河、大厂和固安在去年第二季度率先实施限购政策;随后,张家口怀来县、崇礼区在去年年底紧随其后加入限购大军;而近期保定市的涿州、涞水相继公布的限购政策则是环北京地区的第三轮限购热潮。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随着2016年北京楼市交易量的火爆,环北京热门区域在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人口和产业疏解、新机场建设、市政府东迁等利好政策刺激下,也吸引了大量的北京外溢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的涌入,楼市量价齐涨,在交易量创新高的同时,不少楼盘成交价格的年度涨幅也至少在50%以上,整个环京区域的楼市均呈现快速升温之势。

  “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明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而在当前环京区域楼市出现过热苗头之时,涿州等地及时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收紧楼市调控,可以有效遏制大量投资投机需求的疯狂涌入,从而维护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降低市场风险,将楼市引向真正的民生需求。”胡景晖认为,在这个背景下,整个环京区域或将迎来政策收紧和楼市降温。

  胡景晖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之下,环北京楼市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需要有产业导入,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需要加快公共资源等配套建设,实现医疗、教育等资源的优化升级,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同时也可以发展养老产业,吸引老年人口,缓解北京城区人口压力。总之,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还在于实现产业、人口、公共资源的均衡发展,绝不仅仅是房地产的“一体化”。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