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在游乐中感受红木文化魅力

张翔宇
2017年03月14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游乐中感受红木文化魅力

  客户们在红博会上看演出。 全媒体记者于涛 摄

  品茶赏乐。全媒体记者于涛 摄

  家具摆设。全媒体记者于涛 摄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蓝天)昨日,“2017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简称红博会)在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简称红博城)隆重开幕。

  今年红博会继续以“穿越古今,引领时尚”为主题,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山市家具商会、红博城联合承办。今年红博会再升级、拓展空间。本届组委会在延续上届亮点活动的同时,在寻求突破上下足功夫,为期8天的红博会,将为游客提供艺术享受、文化体验、花样民俗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今年红博会展会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有中国红木品牌综合馆、新中式家居馆、高端红木品牌常年展馆、设计配套馆、木雕工艺馆、木工机械馆六大展馆,引入“新中式红木”、“大家居一体化”、“中式文化设计”等主题元素,汇集全国多个知名红木品牌参展,打造成一个红木鉴赏与展销平台。

  展场内还另设“中山名优产品出口交易体验中心”示范展馆,让嘉宾一次性饱览中山各镇区食品、健康、服装、游艺等多个品类。

  8天玩转红博会

  技术的融入让文化创意插上了自由飞翔的翅膀。本届红博会为期8天,游客到红博城,可以在游乐中感受红木文化的魅力。

  艺术享受好去处:红博城博物馆群落设有黄花梨馆、乌木馆、晶石馆、景泰蓝馆五大展馆。内藏国内独一无二的价值连城的红木臻品。内中“延艺堂”开设的“澄怀观道”主题馆展出有王金生、徐朝兴、嵇锡贵等十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涵盖缂丝、瓷器、端砚、竹雕等领域。

  文化体验好去处:云峰画苑以“藏艺于民”为主题,策划了国画、油画、寿山石等系列艺术展览。其中陶瓷展将展出多款博物馆收藏级别的瓷器。另有感受茶文化魅力的中国茶叶文化展。再有百万级名车聚红博,让广大车迷畅享车文化盛宴,享受试驾。

  花样民俗好去处:吃货们的“天堂”在隆都里美食街,这里有极具广府风情的实景街区,聚集了各地非遗、老字号等跨界美食。展会期间将举办台湾美食节,让游客在品尝五湖四海美食同时,用味蕾体会文化的多样性。另外还有多场精彩绝伦的各类民俗文化活动轮番登场。此外,在家庭互动亲子乐中,还有组合滑梯、室内游乐、手工DIY等多样活动。

  小镇联动好去处:本届红博会最大的亮点是联动临近举行的古镇“3·18灯博会”,利用“大涌红博城”主会场与“古镇华裕广场”分会场优势,开展深层次的互动和共享。开通红博城直达古镇穿梭直达巴士,深度推广两大特色小镇资源优势。此间,红博城与广物集团将联合举办红博城专场拍卖会,各类红木精品将在大众面前首次亮相。

  本届红博会以时尚人文的理念,将历史与当下“联姻”,让传统艺术与生活趣味融为一体。从传统文化中发掘创意灵感,并与现代生活对接,让人们看到了红木行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方向。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