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凤凰soho公寓坐地起价 买家交定金后开发商称卖便宜了

邢津 王怀森
2017年03月14日14:40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凤凰soho公寓坐地起价 买家交定金后开发商称卖便宜了

  房价飞涨的时期,有的开发商后悔卖便宜了,就开始中途提价,每平米从几千元提到上万元。 济南谷女士去年买到一套小公寓, 签了认购合同,房款也开始交付,结果遭遇开发商坐地起价。

  谷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六月份交了第一次是五万块钱,后边的不让交了,理由是卖便宜了,必须涨价。要想买就按12月份的价格,每平米一万多。”

  当初的认购合同上明明写的是6880元一平米,半年后后续房款却交不上去了,想买就提价。如果按照去年第售楼处给出的一万元每平米的房价,33平米的一个小公寓,房价就得增加10万多块钱

  随后记者和律师以及谷女士,来到济南凤凰soho的公寓楼售楼处了解情况。

济南凤凰soho公寓坐地起价 买家交定金后开发商称卖便宜了

  视频截图:满满一屋子的正装人员却说都不是售楼处人员,难道都是来买房的?

  当记者问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不让继续交钱的理由时,所有的人都以自己不是这里的员工为由拒绝回答。而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躲进了办公室,这让谷女士更是犯了愁,这房子还能不能按原价买到呢。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济南舜天律师事务所的王荣泉律师,他认为:“房屋认购书不同于房屋买卖合同,像谷女士这种情况呢,可以向售房方主张双倍的定金返还,和其他违约责任。”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