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东城区某居民楼起大火 27辆消防车救援

张香梅
2017年03月15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楼起大火 27辆消防车救援

  3月14日早7点半左右,东城区光明楼21号楼发生火灾。上午9点左右,北京消防发布通报称,接报后,消防调派8个中队27辆消防车到场处置。8时20分火被熄灭,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居民楼顶被烧毁

  据现场视频显示,着火区域主要集中在一栋四层居民楼的顶层,浓烟一直向周围蔓延,被烧毁的玻璃、砖块等建筑材料携带燃烧的火苗向下掉落,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到达现场后看到,火势已被控制,至少有六七家居民的窗户全部被震碎,该楼一单元顶层居民的房顶和墙壁已经坍塌,墙壁上的空调被烧成黑色,楼下停放的三辆私家车的车窗玻璃被砸碎。该楼居民刘先生称,早上七点多被浓烟熏醒,“当时火势已经很大,整个房间和楼道里全是浓烟,我赶紧用毛巾沾了水,捂着鼻子飞奔下了楼,家里东西基本被烧空。”

  小区乱停车挡住消防通道

  有目击者称,消防车前来时被堵在了距离事发地点四五百米的光明路上。“进出小区的路很窄,早上正赶上很多居民要接送孩子上学,七八辆车就能把路口堵死,导致消防车根本进不到小区里面。后来消防官兵只能扯着水管到小区里灭火。”

  逃出来的刘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小区停车条件有限,很多居民都把车直接停在小区旁的光明中街上,导致后来消防车赶来的时候只能卡在靠近小区的一个拐角处,并不能进入到小区里面。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小区附近的光明路上,停靠着二十多辆消防车。附近的光明中街仅有五六米宽,道路两侧仍停放着不少私家车,挡住了消防车的通道。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击者王先生透露曾看到消防员在救灾中将一个被烧毁的手机收了起来,他听说起火原因是四层一住户的手机正在充电,突然发生爆炸引发。“可能是事发突然,当时居民没有第一时间逃出来,后来才被人搀扶着出来。”不过这种说法尚未得到消防证实。

  据北京消防通报,3月14日7时37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东城区光明楼21号楼4层发生火灾,迅速调派8个中队27部消防车到场处置。8时20分,火已熄灭,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220平米,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实习记者 徐丽娜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