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都规划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

杨迪
2017年03月16日15:0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规划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杨迪)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民航局日前批复四川省设立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这是继郑州航空港、青岛胶东、重庆、广州、上海虹桥后又一个获批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成都市双流区内,规划范围以双流国际机场为中心,管理面积约100.4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航空港功能区、临空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区、航空物流与口岸贸易功能区、临空综合服务功能区、生态防护功能区等五大功能分区。

  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围绕示范区“临空经济创新高地、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内陆开放先行区、新型生态智慧空港城”的战略定位,示范区建设的近期目标是至2020年,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凸显,空港口岸功能和开放门户功能进一步提升,临空高端产业体系基本成型,初步建成引领西部、影响全国的临空经济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以上。

  临空经济区是依托航空枢纽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集聚发展航空运输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而形成的特殊经济区域。规划建设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有利于加快形成四川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建设中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新兴增长极,进一步提升成都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