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周房企快报

2017年03月17日07:2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房企快报

  阳光城2.9亿收购顺德科技园51%股权

  3月10日,阳光城集团宣布,通过参与广州产权交易所、顺德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拍卖,以增资扩股的形式,斥资29012万元正式收购力合(顺德)科技园项目51%股权。

  资料显示,本项目地块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南方智谷板块,创智城片区横二路以北、大学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40.7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约6.6万平方米,商务兼商业用地约34.1万平方米。

  钜盛华质押所持万科1.65%股份

  3月13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当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告知函》。

  《告知函》中提及,2017年3月9日,钜盛华将持有的万科182000000股无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回购方式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该部分股权质押自2017年3月9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公告显示,本次质押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为1.65%。

  丰华股份2.9亿售北京沿海股权及债券

  3月15日,上海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拟转让所持有的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予欧银亨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转让款合计2.9亿元,交易在提交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查询公告获悉,丰华股份此次转让款总金额包括:北京沿海100%股权1.36亿元,及截至2017年1月18日其对北京沿海借款所形成的债权1.53亿元(由欧银亨泰代北京沿海偿还),合计2.9亿元。丰华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股权出售预计可带来1.16亿元(税前)的收益(该收益确认需以会计师年度审计之后的结果为准),该收益将对其2017年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中渝置地拟发行至少12.94亿股供股股份

  3月14日晚间,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建议以供股方式,按于记录日期合资格股东每持有两股股份获发一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每股供股股份2港元认购价,发行不少于约12.94亿股供股股份,及不多于约13.26亿股供股股份,借此集资不少于约25.88亿港元,及不多于约26.52亿港元,所集资金用于补充中渝置地的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将予以配发及发行的供股股份总数,相当于中渝置地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50%,同时将相当于供股完成后经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33.33%。

  华夏幸福与越南国企达成合作

  3月14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CFLD INVESTMENT 26 PTE.LTD.(“华夏幸福新加坡子公司”)与TN公司(越南信义集团)及NIC公司在新加坡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华夏幸福表示,越南是公司拓展海外业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本协议是公司结合本身的业务特点和当地实际情况后,与合作伙伴探索而得的崭新合作模式。协议的签署代表着公司在越南的产业新城业务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表明公司为实践“全球产业新城的引领者”的愿景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