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坐拥奥北“双核心”区域 珠江紫宸山引领墅居

2017年03月17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人民网讯 作为北京成型较早的别墅区,奥北别墅区上风上水的地理位置一直为置业者关注,便捷的交通、成熟的生活配套也让奥北别墅区在价值潜力上尽显优势,而优质的生态环境也极为难得。

区域内未来科技城、新中关商贸区的兴起,将带来300万平米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随着国电等大型企业的入驻,周边地铁17号线(建设中)、16号线(三期通车)、5号线地铁北延长线将开通,区域价值必将再得到擢升,是北京仅有的别墅价值洼地。

据了解,去年4月份北京别墅成交逆势上扬40%左右,其中六成是奥北地区项目,其中,作为区域纯独栋别墅社区的代表,珠江·紫宸山更受市场亲睐。

奥北别墅核心,尽享自然资源

奥北别墅区位于西山别墅区和中央别墅区的中轴位置,坐享北京城800年中轴龙脉底蕴,温榆河、葫芦河、蔺沟三河纵横环绕,是北京自然山水环境优势与交通环境优势较为集中的地域,三横(北五环、北六环、定泗路)、三纵(立汤路、京承高速、八达岭高速)的便捷交通网络使奥北区域四通八达。

独占奥北别墅区核心的珠江紫宸山独栋别墅,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环顾欧洲,作为法兰西民族母亲河的塞纳河,不仅孕育的了巴黎,还孕育了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爱丽舍宫等著名的法国王室会客厅,因为塞纳河流淌的不只是法国纯正的贵族血统,还有法国贵族特有的家族荣耀。

而在北京,紫禁城正北25公里、南北中轴上,珠江·紫宸山传承了一脉荣耀。同时,紫宸山还位于北京十字轴——生态文化中轴北段,依偎滋养北京2200年的温榆河干流第一回弯最宽处,与温榆河生态环境带交汇,围绕千亩湿地森林园境。

珠江·紫宸山坐拥温榆河干流形成一条长近50公里、宽约3-4公里、面积约150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走廊,移步异景,于中轴线上享受天然氧吧里会客谧境,也揽尽数千年来中轴上的历史文化的传承。

同时,继未来科技城晋级首批“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后,滨水公园将建成开放。并且,“十三五”5大宽度500米的一级通风廊道其一规划经此,将带来纯自然新风。

新中关村重镇,坐享发展红利

随着中关村产业链北移,大量企业进驻上地、西二旗产业园,抬高周围房价快速上涨,企业租金成本提高,必定使得企业外溢。再加上海淀北部新区—新中关产业区利好政策频出,以永丰产业基地为首的新中关村产业区发展迅猛,地铁16号线通车,地铁31号线规划中,北京“十三五规划”未来北清路成为北京北部承接北六环一条重要快速路。到2020年,海淀北部将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产值过万亿、人口百万的科技创新基地,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典型地区和生态环境一流的城市发展新区。未来,北京发展仍将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其中,多家500强总部驻地的未来科技城、重点发展科技和金融产业的TBD(北京科技商务区)、高校资源云集的沙河高教园将承接中关村北延,形成“新中关村重镇”,成为国内唯一比肩硅谷的高科技新城。紫宸山位于三大产业新城核心,依托产业的发展带来的区域需求提升、区域物业升值,增值前景看好。

亚豪机构的一位分析师认为,未来科技城的加速建设和落成将大大提振奥北区域的价值,大批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则将爆发大量高端居住需求。而国土部近日的一纸“禁墅令”,则让别墅类产品和低密度住宅更受关注。

产业带动升值——依托产业的发展带来的区域需求提升、区域物业升值,使奥北别墅区成了未来城市的焦点,发展前景远远超出其它7个缺乏产业聚集的别墅区。在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有“北部经济联络线”之称的地铁31号线规划也已确定。

据悉,地铁31号线线路走向为东西向,设置车站14座,起点为海淀区永丰站,经朱辛庄站延定泗路向西,至未来科技城南站,然后继续向东规划终点为顺义区的后沙峪。从区域角度看,31号线将海淀山后、回龙观、昌平沙河区域、天通苑等连接在了一起,解决了北部横向交通联络的问题;在产业角度,31号线向东更串联了三大产业新城。

去年已经完成东侧拓宽的定泗路,今年也将开始西侧部分的拆迁工作,预计明年施工建设,定泗路整体被规划为8车道一级公路,而另一条北部主干线北七路,也规划拓宽为4车道公路,作为两条重要的“北部经济联络线”,将更便捷奥北区域居民出行与经济发展。

凭借独占三大产业新城核心的奥北区域,位于奥北别墅区核心位置的珠江·紫宸山,成就了企业生态圈、景观生态圈的“双核心地位”,依托产业的发展带来的区域需求提升、区域物业升值,揽尽了未来区域价值,升值前景看好。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