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秀水街告别个体户时代

王薇
2017年03月20日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秀水街告别个体户时代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北京秀水街迎来开业十二周年庆典,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靠着个体户经营起家的秀水街,截止到去年底实现了全部个体户的注销,并实现了所有店铺企业化经营。秀水街市场还宣布,正式启动中国文化旅游国际体验中心项目,打造体验式消费新场景,同时汇聚“原创品牌”、引入进口食品超市,今年逛秀水,你会不认识。

  据介绍,2005年秀水街退路进厅后,已经过七次改造。自2012年开始,秀水街在选商思路、经营模式、管理模式、购物环境等方面进行全新的尝试,几年里,大部分经营中低端商品、服务意识不强的店铺被彻底清除出了秀水街市场,取而代之的是“七同”高性价比商品和“原创品牌”,秀水街还陆续引进了风范汉服、民族服饰集合店、设计师品牌集合店等特色业态。

  随着商业理念的转型,2016年底前,秀水街在营的近500家店铺已全部完成了个体户注销工作,并实现了所有店铺企业化经营。市场管理方表示,秀水街正在积极准备进行商业属性的转型,将从“秀水街市场”升级为“秀水街商业管理公司”,以规范化、专业化的运营,为连锁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发展奠定基础。

  市场管理方表示,秀水街市场与改革开放相伴相生,见证了我国最早一批个体商户的发迹与辉煌。时移世易,秀水街市场面临着转型高端市场的重大机遇,而过去小打小闹的个体户现在都有了一定的规模,简单的个体户模式已不能满足日常经营和业务扩张的需求。商户的个转企是必然。

  昨天,秀水街同时宣布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秀水街的会员制服务正式启动,消费者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注册会员,并享受积分折扣、专享商品等特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