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秀水街市场升级为商业综合体

潘福达
2017年03月20日07: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秀水街市场升级为商业综合体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日,秀水街开业十二周年庆典暨会员制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秀水街计划在月底从“秀水街市场”升级为“秀水街商业管理公司”,实现品牌化经营,今年还将新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等生活服务业态,由市场升级为商业综合体。

  秀水街市场近年来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走进商场,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共七层的商区覆盖了服装、家纺、餐饮等各类业态,小摊贩早已不见踪影,每个店铺的玻璃橱窗里都摆放着精致的品牌商品。秀水街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胡文莉表示,2016年,秀水街在营的460余家店铺已全部完成了个体户注销工作,实现了所有店铺的企业化经营,提前完成疏解任务。2005年秀水街刚开业时,有1800个小店铺,随着每次升级改造,商户实行末位淘汰制,秀水街的个体户时代彻底退出,导购人数从最初的5000多人减至现如今的2000余人。据统计,自2012年起,秀水街共疏解了600多户商户,还有300多个体户转为企业后继续运营。

  疏解带来了秀水街商业业态的转型提升。目前,秀水街正在进行商业属性转型,月底将从“秀水街市场”升级为“秀水街商业管理公司”,为连锁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三层,昨日最新开张的家居体验中心里,店主正为顾客量身打造各类家居用品;拾级而上来到六层,进口食品超市内有可以免费品尝的葡萄酒体验区,也有售卖工作简餐的窗口,超市一侧设有就餐区。胡文莉说,秀水街不仅要继续主打原创品牌,引进优质商品,还要打造成丰富购物体验的商业综合体,已陆续引进了风范汉服、民族服饰集合店、设计师品牌集合店、创意商品集合店等。

  再来到五层,两片共3000平方米的空间正在改造,6月3日,这里将新增一个中国文化旅游国家体验中心,分为中国范儿国际时装秀、中国文化体验馆(含中国画、中国书法、传统乐器、象棋、京剧体验等项目)、国际旅游者俱乐部以及3D美丽中国VR体验馆等主要板块,联动秀水商户进行中国风传统服装服饰展销,通过APP实现线上线下运营、文创商品销售和社交媒体直播、传播。

  此外,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秀水街的会员制服务昨日正式启动,消费者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注册会员,享受积分折扣、专享商品等特权。

  记者了解到,秀水街还将“换新衣”,其外立面改造将于今年动工,目前初步改造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立项和筹备工作,已征集了国内外数百个方案,将借鉴国外建筑先进理念,选材更为环保和轻便,符合长安街整体景观“庄严、沉稳、厚重、大气”的特点,成为长安街最新一景,改造时将不会影响秀水街的正常营业。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