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若出楼市新政或将收紧信贷 不少项目开盘

魏新丽
2017年03月20日17:10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若出楼市新政或将收紧信贷 不少项目开盘

  齐鲁晚报济南3月19日讯(记者魏新丽) 上周,北京等一二三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加大调控力度,稳定房地产市场。针对济南的市场情况,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未开始研究调控政策,不过近期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小。

  “三月份市场扎堆购房趋势有抬头的迹象,非理性因素增加,为稳定市场,可能会出台新一轮政策。”该人士称。章丘撤市设区引发了东部投资需求,济南限购政策相对不是最严,以及百姓投资渠道狭窄,导致目前不少市民想要买房。业内人士分析,济南如果要出台加码限购政策,可能要加大去杠杆的力度,在信贷政策、公积金比例等方面进一步收紧。

  目前,要平稳房地产市场,就一定要稳定预期。“房价是用预期来带动的。”业内人士称,“目前购房者有两三成带有恐慌情绪,我们需要合理引导,稳定预期,让市场保持健康和理性。”

  目前,新房要建到12层以上才能办预售证,因此上半年济南市场存量较少,供求关系紧张,导致不少市民急于买房。不过据预测,下半年不少项目将开盘,市场供应和房源会增多,届时房地产市场会更加平稳,因此,购房者不必着急买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