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重庆加快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

吴陆牧
2017年03月21日14:1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加快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重庆市政府近日印发了《重庆市通用航空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将从建设通用机场网路、发展各类通用航空业务、强化通用航空专业人才培训以及做大做强通用航空制造业等几个方面着手,加快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的发展。

  根据计划,重庆将以万州、黔江、武隆、巫山等4个支线民用机场为骨干,充分利用现有设施,适当实施改扩建,增加通用航空功能。同时,以企业为主导,坚持社会资本投入通用机场建设,建成永川、万盛、两江通用机场以及巴南、北碚等一批临时起降点,并建立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储备库,力争到2019年,基本实现通用机场服务网络市域全覆盖。

  重庆还将规划建设以三角翼、动力伞、滑翔伞、航空模型等航空运动为主的通用航空飞行营地,打造大众参与体育飞行的场地,并推广通用航空在短途运输、旅游观光、应急救援、抢险救灾、消防救援、人工影响天气、农林作业、森林防火、航拍航测、环境检测等领域的应用。

  在通用航空专业人才培训方面,重庆鼓励市域内有条件的高校开设相关专业,与国内民航专业培训机构以及院校开展合作,推进联合培养人才。计划到2019年,将重庆市建设成为西南地区通用航空培训中心,打造通用航空人才聚集高地。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