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精筑品质成就标杆

宝龙地产连续十二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誉

2017年03月21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3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宝龙地产(HK.1238)在此次发布会上分别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34位)”、“2017中国商业地产优秀企业”和“2016-2017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等荣誉。宝龙地产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肖清平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并代表企业领取奖项。

宝龙地产自2003年起专注开发运营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截止2016年底已在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海西经济区、海南国际旅游岛及中西部地区的31个城市打造了71个高品质物业项目,旨在成为受人尊重、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此次也是宝龙连续第十二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誉,并连续七年稳居前50强。

新五年规划首战告捷,业绩喜人

2016年宝龙地产新“五年发展规划”首战告捷,业绩创历史新高。全年销售金额达176.42亿元,销售面积达1468459平方米,新增项目储备至12个。全年新开商场8个,至今总开业32个,运营面积达350万平方米,商业运营能力不断提升。资金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成本持续降低。穆迪、标准普尔和花旗等机构将企业评级由“稳定”调至“正面积极”,公司股票全年上涨近5成。

聚焦长三角,精筑标杆产品

宝龙坚持实施“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聚焦战略。至2016年底已在长三角地区布局39个项目,其中上海项目增至15个,长三角项目数量占全国项目数的50%以上。

践行聚焦战略的过程中,宝龙坚持以“精筑无痕”、“精益管理”、“流程再造”等理念来把控产品品质,力争做高品质城市综合体的标杆。根据经济发展形势和区域消费特点,宝龙地产将旗下产品细分为三大系列: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分别对应为(超)高端产品系列、宝龙广场的升级产品、主流社区MALL 产品,以实现品质与口碑双赢。其中两个标杆项目上海七宝宝龙城和杭州滨江宝龙城均于2016年开业,滨江宝龙城更是吸引了近300家国内外品牌进驻,招商率达100%。

稳健拿地,试水轻资产

2016年,宝龙地产在新的“五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1+5+N”的拿地策略。全年,宝龙突破纯粹的招牌挂拿地方式,积极通过股权合作、收购等方式稳健、低成本拿地,全年新增土地储备12幅,在上海的拿地面积更是位列第一。

轻资产逐渐成为商业地产发展的趋势,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2016年宝龙通过品牌输出方式落地两个轻资产项目:浙江义乌佛堂宝龙广场及重庆涪陵宝龙广场,“宝龙广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弘扬传统文化,加码公益慈善

通过不断探索与创新,宝龙文化产业成为公司多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目前已成立了已成立了宝龙美术馆、书藏楼、宝龙画院、宝龙艺术中心、言午画廊和宝龙拍卖等文化艺术机构,形成了包括公益文化事业、收藏与艺术品创作、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在内的立体全方位文化产业链。其中青岛宝龙美术馆展厅面积达2300平方米,收藏有近现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近200件,总价值逾3.5亿。言午画廊于2016年10月在上海开幕,并多次举办文化艺术展览,成为上海高雅艺术的汇聚地。此外,滨江宝龙城还欲将艺术中心开在屋顶花园上,以期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宝龙心系社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特别在支持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复兴、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10月,宝龙地产又注资2亿,成立了宝龙公益基金。至此,宝龙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逾5亿。

展望未来,宝龙将继续深化推进“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发展战略,本着“诚信、恭谦、创新、敬业”的企业精神,与各领域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共同开拓进取,打造“商业营运专家、品质地产行家、资产管理赢家”的宝龙新形象。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