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招商蛇口刘伟:产业新城必须是一个有机整体

2017年03月2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招商蛇口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伟表示,招商蛇口形成“前港-中区-后城”的商业模式。人民网 伍振国/摄
招商蛇口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伟表示,招商蛇口形成“前港-中区-后城”的商业模式。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深圳3月22日电 今天下午,2017观点年度论坛“万亿时代的房地产”在深圳举行,招商蛇口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伟就招商蛇口 “前港-中区-后城”的产业新城模式发表了演讲,并强调,产业新城的开发需要整体联动,有产业的城市才是可持续的。

据刘伟介绍,招商蛇口的产业新城模式可以被总结为“前港-中区-后城”,在城市的综合开发中,以港口先行,产业园区跟进,再配套城市功能开发,从而形成联动发展。

“所谓前港就是这个城市不能空,一定得有产业,只有这样的城市才是可持续的,这样人们才能待得住”,刘伟说,“由于一个城市主控一个区域,前港-中区-后城的互动不割裂,才形成有机的运行。”

刘伟表示,招商蛇口对“前港-中区-后城”模式进行了再提炼和通用化,统称为“SIDO”模式,也就是战略研究和布局、产业导入和升级、一二级联动开发、城市综合运营的整体流程。现在招商蛇口的模式已经走向了国内外,通过不同的方式实践,最终的效果得到了政府与老百姓的肯定。

招商蛇口在转型中将定位描述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级园区开发与服务商”,依托产业园区,打造产网融城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今天我们说房地产的万亿时代,其实我觉得过大的规模未必一定是好事,大象会跳舞,但是大象跳舞还是很累的。在中国城镇化进程当中,能够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才是更精彩的。”刘伟最后总结道。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