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卓达创新科技打造中国绿色建筑新名片

2017年03月23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卓达集团应邀参展。卓达在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取得的成就,已经成为落实国家住宅产业化的生动实践,成为推动建筑业绿色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转化成卓达集团发展核心力量

与往届稍显不同,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本届绿博会的热门话题,而建筑建材领域一系列“卓达现象”则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引领德国环保部官员参观卓达集团展位

“截至目前,我们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2074项,已经受理8521项,获得专利证书2845本,专利数量在国内外建材和建筑领域排名第一”,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细数卓达绿色建筑科技成果。据了解,同比去年3月,卓达集团已新增1545项国家专利。

近百平米的卓达展厅内,来自国内外的客商络绎不绝,卓达新材、竹钢、木钢等部品以及卓达圆竹结构生态房屋构件引得众多访客询问;展示墙上,卓达部分国际国内代表性专利证书一字排开。自主创新的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赢得一致好评。

仇保兴向同行的德国政府官员贡特尔 阿德勒推介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

凭借自主创新的开拓精神,卓达已经构建起从新型材料到复合墙体,再到整体房屋的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体系。大量的科技转化成果、创新的技术与产品,构成了卓达集团长远发展的核心力量,也引领着未来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

“创新,在卓达已经成为‘新常态’”,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表示。

“新政”持续加码,卓达绿色建筑产业迎来黄金时代

“‘十三五’规划明确了绿色建筑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治理雾霾的当下,我们更要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把绿色建筑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在本届绿博会开幕式上,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再次明确未来五年绿色建筑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一周前,住建部刚刚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

在这份被誉为“绿色建筑发展风向标”的文件中,住建部提出要积极开展财政、税收、金融、土地、规划、产业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创新,引导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特许经营等方式投资、运营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项目。

相关专家表示,受益于政策推广力度的持续加大以及创新模式下资金支持的逐渐到位,绿色建材、建筑等相关领域企业将在未来五年实现高速发展。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