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合生滨江帝景小区二期

居民入住近一年 小区没大门楼前堆渣土

2017年03月28日07: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没大门楼前堆渣土

  大门没样子,铁栏杆来凑数,外人随意进出无人管。

  渣土堆起两米高,停车架不稳有安全隐患。

  门口常有人摆摊儿。

  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在通州区玉桥东里有一个叫合生滨江帝景的住宅小区,小区居民已经入住快一年了,可是小区没有大门,收废品、发广告的人员随意进出,小区内渣土乱堆,居民都希望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能够切实担起责任来,整治小区的环境,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没大门外人随意进出

  遇雨雪坡路滑常摔人

  3月中旬,在读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运河西大街的该小区。这个小区分为南北两期,北侧是小区一期,四栋楼已经全部入住,小区南门是几扇黑色的铁栅栏,门口有保安值守,居民进出小区要刷卡。在南门南侧是小区二期大门,说是大门,其实是用一段半人多高的铁栏杆拦起来,门口摆着一个玻璃做的门岗,一名身穿黑色保安服的大爷在门口抽烟。因为没有大门,人们可以随意进出,大门西侧用一个几米高的红色广告画围挡起来,上面写着“欢迎回家”等字样,围挡南侧的小区内,有人用帐篷搭起了一个棚子卖蚕丝被,棚子里拉出一根电线,延伸到旁边的一家底商。

  穿过铁栏杆就进入了小区,小区门口修了一个几十米长的陡坡,站在坡下,完全看不到小区内的路面和景物,只有爬上坡才能看到道路和树木。因为坡较陡,一名带孩子的老人一边牵着孩子一边费劲地往上爬,爬到一半时老人手扶膝盖歇了一会儿,再继续往上爬。她告诉记者,小区门口修的坡很陡,因为腿脚不灵便,每次上下坡她都担心摔倒,“尤其是雨雪天,坡陡路滑经常摔人,开发商设计这个陡坡,是要考验我们老人的腿脚吗?”老人说完气呼呼地走了。

  停车架下堆渣土长草

  闲杂人员随便进出楼

  在8号楼前,有一个三十余米宽、两米多高的停车架,分上下两层,每一层都有七八个长方形的停车铁板,上层的铁板用四个铁挂钩挂在半空中,下面的铁板平放在土堆上,因为地面不平整,铁板摆放得歪歪扭扭,其间乱堆着不少树枝和枯草,砖头瓦块随处可见。在支撑停车架的几根立柱上,贴着几张白纸,上面写着“注意危险 请勿靠近”的字样。

  在停车架的东西两侧,分别堆着两堆小山包一样高的渣土,渣土上面覆盖着一层苫布,支离破碎的苫布只盖住了其中一部分黄土,其他黄土都裸露在外。东侧的黄土堆约有两米多高,上半部的土堆被削去半边,形成一个断层,断裂面上留着不少被挖凿的痕迹,土堆下半部有许多巨大的石块,体积较大的石块约有几米长,石块混合着渣土堆了一大片。

  在停车架的西侧,同样有一堆渣土,垒起来有两米多高,渣土周边的地面已经被散落的砖头瓦块覆盖,原本四五米宽的通道被占去了一部分。一位居民说,这个停车架去年就搭起来了,又不能停车也不拆,钢铁架子看着挺悬的,有很多大人带着小孩都不敢从这儿经过,担心钢铁架掉下来砸着人。

  在7号楼前面同样也有一个两层停车架,只不过这个停车架较小一些,十来米长的架子上下各有五六块停车板,同样,上层的铁板用几个铁钩挂起来,记者用手摇了一下,铁板微微晃动。一位大妈老远劝阻,“别动!万一倒下来就了不得了。”她说,每天都躲着这个停车架走路,风大的时候,停车架下面的黄土刮得到处都是,和物业公司反映了很多次,这个人说不归他们管,那个人说找开发商,找到售楼处根本没人理你,总是往后拖,入住快一年了,门前都快成垃圾场了。

  她说小区已经交付使用,目前用的却仍然是临时电力,晚上家里突然没电了,不能通过网络购买,只能等物业公司的人上班才能买电。小区没有大门,每天闲杂人员随意进出,她家新买的自行车放在楼下,转眼儿工夫链锁被剪断,车被偷走了。此外,做保洁的上门推销,发广告的挨家挨户塞传单,小区旁边隔条马路就是通州区委所在地,可还是觉得不安全。

  居民呼吁难解决

  相关部门请关注

  记者致电合生滨江帝景的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内的环境和大门的建设归开发商管理,物业公司管不了。当问到楼前成堆的渣土和垃圾该由谁来解决,该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只负责打扫楼道的卫生,渣土堆不是他们堆的,不负责清理。随后记者拨打开发商的办公电话,接线的是一位男士,他告诉记者小区的大门今后会修建,至于具体时间他不清楚,他说小区的设计是人车分流,二期的地下停车库有两层,完全够小区业主停放,小区地面上的双层停车架是临时搭建的,至于为什么要在地面搭建他不清楚,但据他了解今后是要拆除的。

  记者采访几位居民得知,小区二期的一部分业主是在2016年5月份办理的收房手续,入住已经10个月了可还处于未完全交付使用的状态,他们对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回答不满意,此外小区内还有人私搭乱建,一层住户开超市、办幼教却无人管。希望通州区相关的监管部门和小区的管理方能担起责任来,为居民办点实事。本报记者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