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留学生家庭可考虑外币理财 海外置业变现慢

2017年03月30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留学生家庭可考虑外币理财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开启了全民投资时代,然而,在通胀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背景下,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南外美妈投资分享会沙龙上,美国CFA金融分析师赵萌萌建议,高净值家庭以及留学生家庭,在进行家庭资产配置时,可以考虑海外置业、美金保险等多样化的投资方式,确保财富保值增值。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理财可兑换外币,与人民币资产形成对冲

  投资是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不断发生改变的。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MBA、美国CFA金融分析师赵萌萌表示,过去的9年,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在中国买房是一个正确的投资决定,而未来,这种投资则未必继续正确。

  当前的经济背景是怎样的呢?根据各大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全球产能小幅增长、失业率下降,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中,当前欧元区、美元区的失业率在逐渐下降,全球贸易放缓但有望提升,全球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在波动中前行,行业充满信心。

  赵萌萌认为,根据各投行对人民币未来走势的预期,预计2017年人民币有继续贬值预期,因此,在家庭资产配置时,尤其是留学生家庭,可考虑兑换外币,与人民币资产形成风险对冲。

  “兑换美元之后,不要任由其闲置,而最好做些美元理财产品等。”赵萌萌认为,国内银行发行的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比较抢手,高净值家庭也可以考虑海外的保险产品等。

  “保险可以作为美金的长期理财,因为保险是复利制的,追求稳健投资的人可以考虑储蓄分红型保险,年化收益在5%左右,此外,人寿保单可以将家庭资产与企业资产进行剥离,起到隔离风险的作用。”赵萌萌说。

  此外,赵萌萌建议,家庭资产配置可以考虑现金流、保险账户、理财账户和高风险投资等多种投资方式,若想跑赢通胀,可配置一些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美元私募股权基金,这是未来投资的必修课。

  具有海外理财成功经历的南外留学生家长郑力认为,在家庭资产配置时,最好做合理的资产配置,如资产的20%-30%去买美元,来进行风险对冲,这些美元可买最安全的地产基金等产品,其次配置保险,再然后,如果还有钱,还可以考虑投资,如大众点评、滴滴打车、饿了么等,这可以博一博,而非必需品。

  海外置业要考虑到各种“费”,变现比较慢

  赵萌萌认为,投资要根据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个人喜好,如果一个人有钱有时间也愿意去学习基本面、技术面等,可以去投资股票,否则最好尝试其它相对稳健的产品。

  针对海外置业的话题,赵萌萌表示,对于已经有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可以考虑购房自住,而对于那些待定的留学家庭,则未必要去购买自住房,毕竟孩子留学要选择的国家、城市、地区等无法确定。

  投资房方面,目前美国比较火热的地区在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两个地方房价的总价低,租售比高,20万到30万美金可以买一套房,如果扣除房产税、物业费等一系列费用,每年收益在5%左右,当然,也可以使用杠杆买房,在国外可以首付四成左右。

  具有海外理财成功经历的南外留学生家长郑力表示,如果在海外买房但不居住的话,需要交纳很多费用。比如,在美国买房后的维护成本较高,美国法律又强调保护租客权益,再加上不菲的房产税、物业管理费以及房屋出租、租客纠纷等问题,处理起来会比较复杂,因此最好需要找一个专业的中介机构进行打理。

  业内人士表示,在海外购房还有一个风险,变现比较慢,所以最好通过家庭闲置资金去购房,否则在急用钱时容易出现资金问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