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搭建实体商业+互联网平台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创新物联网模式

徐倩
2017年03月3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徐倩)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将首次在上海举办国际级商业年会,以“实体商业+互联网”的模式来推动新商业时代的来临。

在昨日举办的发布会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表示,本届年会以“搭建新平台,服务新商业” 为宗旨,以“开放、智慧、融合”为主题,将于2017年8月30日至9月1日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此外 ,万达集团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全球商业零售地产峰会(MAPIC)还宣布,自2017年起将每年定期在上海举办“上海国际商业年会”。

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发布会现场

助力实体商业转型

近年来,中国实体零售业的发展面临着较大的挑战,但是中国商业的转型升级仍然在快速发展,商业项目逐渐呈现出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方面商业项目投资企业,正从地方区域,向全国发展;另一方面,商业品牌的市场拓展过程,也从直营或放加盟商的连锁模式,向网络化、多元化发展。

传统的点对点的商务洽谈和拓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商业项目和品牌方发展的需求。同时,随着近几年来,新生态的发展和变化,无论是商业项目,还是品牌方,都需要获得更多的商业信息,更多的商业资源,不断的改变商业模式,提升效率,来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变化。

曲德君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商业生态的各个方面,都特别的需要一个更加综合,更加务实的商业开放平台,也就是本次年会“搭建新平台,服务新商业”的初衷。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表示,此次商业年会将是中国实体商业+互联网领域深度融合的活动,是商贸行业实现相对升级的跨界联合:“我们将展示一个全新的开放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只是可以实现品牌、商超等服务功能,而且还可以找到迄今为止国内最先进的实体商业+互联网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包括与全产业链的服务供应商的跨界联合。”

据悉,本次展会面积约7万平方米,参会人员预计超过10万人。展会将搭建商业项目、零售品牌、加盟代理、科技企业等多方合作的一手平台,将全方位展示智慧商业与体验场景,提供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资源共享,带来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全面创新,打造全新的商业生态,促进实体商业的转型升级。

创新物联网模式

此次商会的主办方、去年新成立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一代物联网模式。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而万达金融集团则主要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成立也意味着万达企业内部结构发生重大调整,即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成立之初表示,这次企业内部结构调整是万达深化第四次转型、加速转型现代服务业的重大举措,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曲德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核心定位是‘实体+互联网’,凭借旗下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飞凡通、新金融、新征信、数字权益平台、全球招商平台等多个业务线作为支撑,借助包括飞凡信息、快钱支付、网络信贷、征信、海鼎、迈外迪、ETCP等一系列公司的力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零售餐饮、影视娱乐、医疗健康、公共服务以及网络金融服务等资源,打造全球唯一的‘实体+互联网’全生态智慧开放平台。”

而在此次举办的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就是“实体+互联网”商业的全新实践,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将呈现万达对新商业模式的思考和智慧商业平台的应用。也就是说,本届商会全面涵盖商业项目、知名品牌、行业服务商、科技企业等,将成为一个业内规模最大、涵盖资源最广的全开放智慧融合的交流平台。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