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20多家金融机构共筑华贸国际金融生态圈

2017年04月01日10:01 |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由首都国际机场驾车从北京东四环进入长安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三栋风格简洁、凌厉的华贸写字楼,1号写字楼顶部赫然悬挂着德意志银行的LOGO。资料显示,这是首家选址北京的法人银行,对于北京CBD建设国际金融机构聚集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有评论认为,正是德意志银行中国法人总部落户华贸中心,缩短了北京与上海在吸引国际金融机构总部方面的差距。2007年4月,首批4家外资银行本地法人银行开业,均选择上海作为总部,而两个月之后的德意志银行签约华贸中心,填补了北京的这项空白,同时也推动了北京CBD与金融街的角色明晰化。

继德意志银行之后,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法人总部、澳新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瑞士银行等纷纷入驻华贸中心。红杉资本、汉能投资、雪松控股、蓝驰创投、高智发明等近50家投资机构也汇集于此。世界最大综合网络金融集团之一的日本SBI控股株式会社、全球10大交易所之一德国证券交易所等同样选择了华贸中心作为向外拓展的大本营。资本管理、融资租赁、投资咨询、金融信息服务以及国际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与银行、证券、信贷共同构筑完整的国际金融生态圈。

北京华贸中心2008年被政府指定为国际金融品牌聚集区,享受政府楼宇经济奖励政策。据统计,华贸写字楼目前的客户结构中,金融机构客户占比约50%,高于CBD平均水平。120多家金融机构,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国际金融生态圈,不仅可实现产业链相关方的多赢,而且能够最大化推动区域经济、城市经济的蓬勃发展。

华贸写字楼的招租人员表示,从最初定位来讲,华贸写字楼就是“为国际金融公司、世界500强等量身定制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北京CBD的整体产业定位。国际金融公司所看重的,不仅是华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高效舒适的办公环境、KPF大师设计的国际化形象,更重要的是华贸中心的高端商务配套与持续提升硬件设施、园林景观、客户服务水平的运营模式。当前,华贸中心汇聚了CHANEL、LV、DIOR、ARMANI等近2000个时尚品牌,NOBU、巴罗洛、鼎泰丰、大董、北京宴等108家特色餐饮店,大型宴会厅、健身中心、电影院等一应俱全,塑造了激动人心的国际大都会生活方式,提供了与世界同步的极致体验。

在华贸写字楼办公,在“中国店王”SKP、华贸购物中心体验时尚,在华贸丽思卡尔顿、JW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商务会议,在华贸国际公寓居住,已经成为众多金融机构高管的经典生活方式。对于这些“空中飞人”而言,花费时间最多的两个地方往往是华贸中心与首都国际机场。

国际化金融生态环境是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内核,不仅有利于金融机构和业务中心集聚并向外发展、开拓和延伸,而且能够金融大系统的良性循环。华贸国际金融生态圈的形成,汇聚了大量资金流和信息流,有利于推动北京国际金融集聚与发展水平,推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升级。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