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宝龙地产业绩优异 斩获“杰出贡献企业”荣誉

2017年04月01日14:07 |
小字号
宝龙地产业绩优异 斩获“杰出贡献企业”荣誉

近日,宝龙地产(HK.1238)在上海宝龙艾美酒店召开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这是自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以来宝龙举行的首场内地业绩发布会。在发布会会上,宝龙公布其2016年度核心盈利上升33.3%。这也是宝龙获评第三届房地产互联网峰会“2016年度房地产杰出贡献企业”的重要理由和业绩支撑。

由地产、商业、酒店旅游、文化艺术共同构成的宝龙地产控股体系(HK.1238),自2003年起专注开发运营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等荣誉,旨在成为受人尊重、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

业绩杰出 荣誉源于实力

品牌的荣誉来源于过硬的实力。据悉,综合业绩报告显示,2016全年,宝龙地产录得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76.42亿元,较2015年上升约23.3%;总收入约人民币142.96亿元,较2015年增加约20.1%;毛利率由2015年的32.9%上升到33.4%;净利润约人民币27.49亿元,较2015年上升约17.7%。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全年宝龙地产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人民币13.91亿元,较2015年增加约26.3%;核心盈利(即不包括应占投资物业公允价值收益利润之年内利润)约人民币16.09亿元,较2015年提高约33.3%;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从2015年的7.55%下降至6.18%。

2016年,宝龙地产以118%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其中长三角项目贡献达57.2%。全年新增项目15个,大部分位于上海及长三角区域。许华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上海在公司的占比只会越来越重。他直言:“上海是我们的唯一,是整个核心唯一的唯一。”

2016年,宝龙地产在未做“地王”的前提下,上海拿地面积第一;全年核心盈利较2015年同期上升约33.3%;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逐年下降,从2015年的7.55%下降至2016年的6.18%,资金结构持续优化;股票全年涨幅近五成;穆迪、标准普尔、花旗等纷纷上调宝龙地产的企业评级“稳定”至“正面积极”;轻资产管理输出连下浙江义乌、重庆涪陵两城,商业运营能力获市场认可,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多元发展 深耕商业地产

整个2016年,宝龙依旧在商业地产领域持续深耕,宝龙在2016年度新增项目15个(含轻资产输出项目两个),全年新开业6个商业项目,分别为七宝宝龙城、嘉定宝龙广场、杭州滨江宝龙城、蓬莱宝龙广场、常州宝龙广场、莱山宝龙广场。其中,杭州滨江宝龙城开业当天客流即突破20万,创商业开业单日客流新高。

截至2016年底,宝龙运营的商业地产项目达31个,运营面积逾250万平方米。在规模扩张的同时,宝龙并没有忽视产品品质及运营能力的锻造升级。董事局主席许健康曾表示,他希望每一个项目都具有生命力,经受住市场的竞争和时间的考验。在主营业务地产、商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宝龙又以多元化发展作为强有力的补充:宝龙已创建并形成了由一系列文化艺术品牌机构构成的平台,成为宝龙的又一大重要产业;2016年宝龙在上海新开业三家星级酒店,至此宝龙在全国已有12家星级、艺术主题酒店在营。

“宝龙的多元化发展之路归根结底仍是为了巩固商业地产的基石,多元化发展是对主业的补充和加分”宝华地产总裁许华芳曾对媒体说道,“近年来,宝龙给外界的感觉是变化很大,但对宝龙来说,是一步一步在前进。”他认为,2016年的宝龙地产,在数量规模扩张的同时,并没有忽视产品品质及运营能力的锻造升级。正如董事局主席许健康曾说的那样,他希望每一个项目都具有生命力,经受住市场的竞争和时间的考验。

2017年,宝龙地产将迎来《新五年发展规划》的第二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200亿元。“公司将坚持有质量的发展,维持利润率30%以上。”许华芳对未来充满信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