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联合发起自闭儿童基金,关爱“星星的孩子”

2017年04月01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4月2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主办的第八届“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碧桂园集团作为自闭儿童基金的联合发起单位参与了音乐会。

自闭症在医学上也被称为儿童孤独症,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这种先天性的神经系统疾病。患病的儿童脑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2007年底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碧桂园: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碧桂园集团作为自闭儿童基金的联合发起单位,积极支持艺术、体育等对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的科学实验和推广,协助筹备自闭症专门学校,让自闭症儿童通过音乐建立起与外界交流的途径,学习打开自己心灵的另一扇窗。

早在1997年,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就匿名捐资设立了“仲明大学生助学金”,每年对贫困的大学生进行了资助。2014年,碧桂园设立“国强救治重症儿童基金”,用于救助接受医疗救治的贫困患儿。至今,碧桂园集团及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共为社会捐款超过27亿元,以支持教育扶贫和儿童关爱为主,努力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关爱自闭症患者,碧桂园还将携手腾讯公益开启“碧桂园25周年·为爱同行”团体捐步活动,向全社会呼吁:请关注、帮助身边的自闭症患者,你的每一步,都是他们前进的动力!

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自闭症的干预与融合,旨在倡导社会重视自闭症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同时为自闭症创建平等、宽容的社会融合环境。如果自闭症孩子缺少早期的科学干预,就算日后接受治疗,也无法正常生活、工作,甚至可能成为残疾人。因此,早期干预在自闭症的治疗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大量研究表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能显示出独特的音乐能力,尽管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漠不关心,但对音乐大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有些孩子甚至具有超强的音乐感和惊人的辨音能力。国际权威机构研究发现,“音乐疗法”目前是国际上最先进最有效的对于自闭症的干预性疗法。通过音乐,可以发掘自闭症孩子的独特潜力,提高他们的情感表达和积极的社会交往。但目前,大多数自闭症机构缺少接受音乐治疗的条件和机会。

十年前,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发起了关爱自闭症患儿的倡议书让音乐与自闭症孩子结下了音缘。从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携手成立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天使知音沙龙”,让许多星星的孩子们脱胎换骨、家庭重现欢颜,为公众提供审视和增强自身道德观念、社会责任的契机。

 

音乐是优美的符号,孩子是未来的栋梁!

用音乐融化爱心,用善举感动社会!

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文明,是她的名片和骄傲。艺术的终极修为,是使领略她魅力的人们成为有品德、有感情、有作为的人。让我们用音乐,唤起更多人内心的真善美;让爱,洒满我们这座值得骄傲的美丽城市。

用音乐让孩子走出孤独,你的关注,就是对他们的热爱。慈善音乐即将开启——

活动名称:曹鹏自闭症儿童音乐会

活动地点:上海大剧院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日(周日)下午15:00——17:30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