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霸州、文安、任丘也加入限购

杨奕
2017年04月06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霸州、文安、任丘也加入限购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牵动着各路人马的神经和“嗅觉”,在雄安新区命令禁止炒房之后,败北归来的炒房客瞄上雄安周边区域。不过,随着昨日霸州、文安、任丘的调控政策跟进,雄安周边的“限购圈”已经形成。

  昨日,紧邻雄安的霸州、文安、任丘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三地的房产新政内容相似,均要求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霸州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

  至此,雄安新区周边已经形成较为坚固的“限购圈”。保定、廊坊、涞水、涿州、霸州、文安、任丘等,均已限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雄安新区周边区域最近有大量的投资需求涌入,调控政策出台非常必要和及时,如果产业还未落地,房价提前上涨会导致产业落地困难,“预计雄安新区周围可能全面限购,会继续出台打击投资、投机的政策。”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新区消息的公布,带来全国性需求,环雄安区域将受益,但这些城市本地需求较少,建议不要购买有风险的楼盘,“新区的打造也需要一个过程,现在购买要做好长期持有的打算,还要注意政策的变化和风险。”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