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直达使命! 多领域监理“先锋股”达安股份挂牌

2017年04月07日07:35 | 来源:每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达使命! 多领域监理“先锋股”达安股份挂牌

  大A股又迎来新生势力——多领域监理行业率先上市的先锋股达安股份!

  注册于广东白云区的上市公司达安股份日前正式挂牌交易,资本市场由此注入了新的血液,作为新的行业上市形态引发大量投资者的关注。

  3月31日,广东达安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300635,SZ,以下简称“达安股份”)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净额为20246.88万元。达安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2.39元,发行规模为2120万股,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25%。截至4月6日收盘,股价已连续3日顶格涨停,股价收于21.58元。

  深厚行业积累 铸就专业服务形象

   查阅达安股份官方网站可以发现,广东达安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是项目工程监理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一直以来围绕“达成业主目标,安全优质管理”的质量方针,坚持“依法、独立、公正、科学”的工作原则,不断推进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服务技术的提升和完善,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项目管理服务提供商。达安股份深耕工程监理行业多年,已经成为一家以工程监理为核心的项目管理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工程监理、招标代理、工程咨询、项目代建以及政府采购管理等多个领域,贯通工程项目管理服务产业链。在此期间,形成了包括管理、品牌、人才、业务、资质等五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

  凭借多年的发展积累,达安股份目前已在全国设立11个分公司,业务区域覆盖广东、福建、浙江、山东、江苏、北京、上海、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广西、海南、江西、云南、陕西、贵州、内蒙古、河北、辽宁等二十多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打造了“以广东为中心,辐射全国,进军海外”的覆盖广泛的业务和营销网络。在业务布局不断扩大的同时,公司在专业资质、自主研发上也同样稳扎稳打,现已取得通信建设监理、房屋建筑工程监理、市政公用工程监理、机电安装工程监理等 4项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和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工程招标代理、工程咨询、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通信工程)、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通信铁塔)等5项甲级资质,拥有通信工程建设一体化监理技术、土建工程项目管理技术等核心技术及17项自主研发的软件著作权。

  从公司客户结来看,达安股份公司的合作客户包括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中国广电为首的国内移动通信服务运营商、中国南方电网、万达集团、恒大、保利及各地各级政府部门。其中,通讯工程监理业务占到公司主营收入的70%以上。由达安股份监理的中国移动南方基地项目、广东移动全球通大厦项目等中国移动集团的全国性、标杆性项目工程,更是奠定其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的领导地位。

  正是源于领先的专业实力、高质的监理服务、科学的管理体系,公司获得包括2016年广东省最佳诚信企业、诚信示范企业、中国招标代理行业35年35家标杆企业、2015年优秀监理单位、2014年度全业务突出贡献监理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信用评价 AAA 级信用企业、2011~2014年度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4A等级证书、连续十三年(2003年度~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50余项奖项,赢得了客户及工程监理行业的一致好评。

  上市带来新机遇 向上增长空间打开

   作为一家多领域监理IPO企业,达安股份近几年营收较为稳定。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度,达安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3.96亿元、4.07亿元。工程监理业务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均超过86%,成主要盈利来源。

  在公司管理层的有力领导下,公司多个项目还获得省部级及地市级奖励与表彰。例如2016年,公司宝观移动通信枢纽楼(二期)项目不仅获得了“2016年度深圳市优质工程奖”,还获得了“2016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黄石万达广场公寓项目获得黄石市建筑业协会2015年颁发的建筑工程“铜都杯”奖;“深圳1130工程”周边280亩代管绿地林相改造工程项目则于2013年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园林学会颁发的“优秀工程奖”。

  达安股份亮相资本市场后,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也意味着在多领域监理行业迈开新的征程。

  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围绕达安的主营业务进行,主要用于投入业务网络升级与扩建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达安股份表示,此次发行后,募集资金的运用将会大幅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和信息化水平,扩大业务辐射范围,提升公司整体的管理能力,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迅速提升。投资项目实施后,可大幅提升公司的项目承接能力,扩大公司服务区域范围,并显著提高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和项目管理水平,为推动公司成为全国性的监理服务提供商奠定基础。

  展望未来,达安股份表示,公司将打破传统的项目管理模式,凭借多年积累的项目管理服务经验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及专家团队,将项目管理服务做成标准化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推广,并以项目管理标准云平台为依托实现产品输出及多样化运营模式,使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进行产业链延伸拓展、扩大业务领域范围,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水平稳步增长,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项目管理服务提供商。

  达安股份此次IPO,募资拟用于业务网络升级与扩建、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将有效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及市场拓展能力,进而大幅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借助资本市场的强大力量,随着募投项目逐步产生效益,将推动安达股份进入一个全面领跑项目工程管理行业的时代。

  专业管理层领衔 使命与情怀兼备

   “企业的成功不在于一时,在于如何保持稳健的生命力迈向长青基业。达安股份的长久生命力在于与成功的企业一起成功。我们将坚持‘您的满意,是我们的承诺’的服务价值理念,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这是公司管理层面向全体投资者许下的宏愿,这份信心来自于实力。

  公司经过十几年的潜心经营,达安股份已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专业人才团队,业务覆盖领域得到全面扩展,已经成为行业标杆企业。截至2016年末,公司拥有通信监理工程师341名,通信评标专家75名,注册监理工程师74名,注册造价师10名,注册一级建造师14名,注册咨询师9名,注册招标师19名,IPMP国际项目经理100名,信息系统监理师19名。

  公司董事长吴君晔更是有长达20年的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出生的吴君晔曾在广东省中山市邮电局及电信局供职10余年,曾任职通信建设部主任等多个职力,2000年任职于达安股份并担任董事长,吴君晔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大型项目管理工程,公司其他管层也有多年大型项目管理经验,可以这是一支丰富项目验的队伍。

  专业、使命、情怀,一样也不少。达安股份管理层把公司上市作为起点,眺望更远的未来。

  达安股份,直达使命!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