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力争进入制造业“第二梯队”

张建军
2017年04月10日10:4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力争进入制造业“第二梯队”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广东省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联席会议上,广东省印发了《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实施方案》,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表示,力争到2025年,珠江西岸地区制造业发展水平进入全球制造业“第二梯队”,达到与德国制造业“同场竞技、同步赛跑”的水平,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基地、创新中心,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先行先试成功经验。

  珠江西岸是广东装备制造业的高度聚集区,拥有电器机械、海洋工程、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一批竞争优势明显、支撑带动作用较强的主导产业。《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广东省珠江西岸“六市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11660.36亿元,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增速从2017年起连续3年每年增长15%,装备制造业投资额年均增长20%。届时,针对投资超1亿元的装备制造项目,要新引进800个,推进700个开工和470个投产。

  从现在到2025年,珠江西岸将优先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其中,珠海、佛山、中山、顺德区将重点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基地;以佛山为核心,发展整车制造;以中山为核心,发展新能源装备。

  为了以贸易展会促进产业发展,广东省已连续举办两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据最新消息,由佛山市、广东省经信委主办的第三届洽谈会也将于今年7月份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旨在促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城市群开展展览交易、项目签约、专利项目创意对接、投资推介、交流对话。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