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美华人住豪宅“报低收”遭查 专业人员吁如实报税

2017年04月10日11:1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华人住豪宅“报低收”遭查 专业人员吁如实报税

  于冰冰表示有固定收入的民众如实报税,有助成功申请银行贷款。(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人低报收入而遭美国国税局调查的事件频发,不但得补缴欠税,还会使自身信用受损难以获得房屋贷款。某贷款银行于冰冰8日指出,一华裔家庭做超市生意,为省税隐瞒收入,却住豪宅、开名车,最终却因贷款支出与生活开销高于所报收入,被国税局调查后遭重罚。

  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和联合健康保险,8日在法拉盛联合举办“财富与健康日”。讲座中,于冰冰呼吁华人民众如实报税,否则被罚欠税,还会使自身信用受损难以日后借助银行贷款扩大生意。

  她举例说,有一户华裔家庭从事超市生意,居住在豪宅,门口还立有两个石狮装饰。不过,两夫妇为逃税,申报为低收入户。尽管按时还银行贷款,实际房贷支出加上生活开销,呈现“入不敷出”,引起国税局起疑展开调查,最终遭到罚款。

  于冰冰表示有固定收入的民众诚实申报收入,可使银行提高对自己还款能力的信心,有助成功申请银行贷款。而相较于其他商业贷款,房屋贷款利率低且成功率高,“要学会用别人的钱赚更多的钱”。她指出,一对华人夫妇在纽约开有五家美甲店,二人将自己赚的钱每年如数上报,早在两年前就成功申请银行贷款,居住在现值约500万的豪宅中。若夫妇二人只看眼前小利,少报两三年收入,虽省了小钱,却错失了该住宅在两年内的升值空间。

  她指出,申请银行贷款购买合作公寓和(Co-op)和共有公寓(Condo)时,银行除审核客户本身信用外,还会审查购买住宅本身的情况。若合作公寓被银行认定为用于投资时,批准贷款的机率较小,“该类型房屋没有产权,应以自住为主”;而共有公寓用作投资时,成功申请贷款的机率较大,但也有诸多限制。商住混合楼若商业用地过大,超过大楼面积的20%,信用良好的客户也可能在申请公寓单位时被银行拒绝贷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